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汽车经销商才能叫4S店,很多消费者买车时就去错了地方

2019年09月19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买车时,很多消费者会提到一个地方,那就是4S店,如今,随着汽车普及率大幅提升,人们生活水平提升,为了方便大多数人购车,一些小的县城甚至是乡镇都出现了汽车经销商,很多消费者也会把这些经销商、代理商误认为是4S店,其实不然,要想成为一家4S店,它必须具备以下四点,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第一个S是指整车销售(Sale),一般来说,一个4S店只会代理一个品牌车型的销售,所以,很多四、五线城市的小经销商为了节约成本,会出现多品牌车型销售的情况,而这种汽车经销商是不能称之为4S店的。通常,一个品牌的4S店在一个地区只分布一个,而且各专卖店之间不能跨区销售。

第二个S是指售后服务(Service),目前,很多低级别的汽车经销商都没有配套品牌认证的售后服务,虽然汽车是全国联保的,但在没有售后服务的经销商那里买车,后期保养时,无疑会增加时间和金钱成本。

第三个S是指零配件(Sparepart),这一块也牵扯到售后和保养,只有品牌认证的汽车经销商才能拿到原厂维修的零配件,比如车辆如果出现更换零部件、质保期内索赔的情况,一些没有资质的经销商是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进行零部件维修的。

第四个S是指信息反馈(Survey),在4S店购买车辆后,车辆的销售、维修、保养、保险等信息都会和汽车厂商无缝链接,时刻监控车辆的状态,同时把这些信息反馈的消费者,如果是一些低级别经销商,他们是无法提供这项服务的。

小结

与普通汽车经销商相比,汽车4S店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新车有价格优势外,还能使消费者免去了在售后服务、维修、保养等方面的后顾之忧,所以,买车尽量选择4S店,或者规模较大的经销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