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 | 对话贝思格:新生代车型在中国取得成功,中国对数字体验需求全球最高

2019年09月19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法兰克福车展期间,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营销贝思格女士接受笔者专访。贝思格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她说:“中国是我们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事实上,在过去的2018年,奔驰在中国销售67.4万辆同比增长10.3%,这是奔驰官方统计口径,实际经销商零售数字更高;即使是以奔驰官方数据作为依据,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占到奔驰全球销量的1/4多,2018年奔驰全球销量240万辆左右。

今年8月,贝斯格刚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亲赴华东大区调研工作,对上海奔驰经销商在零售业务、AMG高性能销售中心、上海Mercedes me中心印象深刻,她希望更多了解中国,并把奔驰在中国取得的这些成就带到其他市场。而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由贝思格阐述的奔驰销售与市场营销的全新战略,也势必影响中国区的工作,并将最快在中国落地。

奔驰A新生代车型开辟全新客户群

据笔者所知,今年奔驰在新生代车型市场又有全新突破,奔驰全新长轴距三厢A级轿车前八个月累计销量达到4.1万辆,月均销量稳定在5000辆上下,在国内紧凑级轿车市场销量稳居第一;而更有意义的是新生代车型为奔驰开拓了全新用户群体,并且消费区域进一步下探。

今年第四季度奔驰将推出第二款国产新生代车型GLB SUV。贝思格说“在推出全新GLB SUV之前,我们倾听了客户的大量声音,特别是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进而发现在这个细分市场七座车型还是符合大家期待的产品。我们在大量客户反馈的基础上推出全新GLB SUV,对它有比较积极的市场预期。”

未来奔驰会有越来越多年轻化产品推向市场,贝思格认为, 年轻化和豪华品牌价值之间不是矛盾的,反而是可以相得益彰。

保持豪华性的前提下,品牌年轻化会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贝思格说:“在新生代车型细分市场当中会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比如A级车当中我们有全新AMG A 35 L 4MATIC,全新GLB SUV也会在今年内登陆中国市场,未来还将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产品进入细分市场。”

数字化体验需求 中国全球最高

在汽车行业面临智能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变革,豪华的意义将被怎样颠覆?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奔驰将如何为用户提供豪华的体验?贝思格在接受笔者专访时说:“对梅赛德斯-奔驰而言,为客户提供豪华的品牌体验,是希望客户无论在何时何地与梅赛德斯-奔驰的互动都是轻松愉悦的。”“我们观察到,中国用户对数字化体验的需求是全球最高的;对中国市场,我们进一步融入中国客户现有的数字化生态系统,比如与微信在相关功能上的结合就是很好的例子。未来,我们也会时刻关注中国市场需求的变化,为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提供更多因地制宜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未来无论在经销商网点,还是在线上触点,轻松互动都是奔驰未来客户体验的核心价值。奔驰的主要目标是,在客户希望或有需要与品牌互动的时候,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无缝链接、始终如一的豪华品牌体验。

作为品牌触点的重要组成,梅赛德斯-奔驰全球6,500个经销商伙伴组成的线下实体零售网络也在逐步转型。自2018年初以来,全球约有450家经销商零售网点计划或已完成店面升级 。

贝思格同时强调:“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零售端完成销售,我们始终致力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虽然数字化不断深入,数据显示,目前仍有超过80%的客户依旧希望在服务过程中有人与人的互动。贝思格说:“所以未来在数字化营销上,经销商合作伙伴对我们来说依然是最重要、最核心的一部分。”

零排放的产品阵容蓄势待发

中国电动车市场发展迅速,贝思格说:“ 我们始终非常关注来自市场的需求:一方面,是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持续不断地节能减排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会严格遵守当地政策法规和政策要求,希望从技术角度把最合适的发动机配备到最合适的产品上。”

在未来产品规划方面,奔驰会在中国市场推出零排放的产品阵容,同时还会有插电混动等多种动力组合。年内中国市场将陆续有多款重要车型上市,GLB在北京奔驰国产,年底上市;奔驰S560eL将在中国上市,全新奔驰电动化车型EQC,也是奔驰第一款电动化车型,将在北京奔驰国产上市。未来奔驰将有更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支撑奔驰在华的销售。

贝思格说:“中国是我们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市场,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公司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对于销量,当然,也期待今年能有个一个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