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前方车急刹车,后方车应该急刹车,还是应该打方向躲开?

2019年09月19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突飞猛进,我国的高速公路发展已然成为世界第一,越来越广的覆盖面积,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性,不过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仅需要驾驶人员有足够精力,而且还需要驾驶人员具备相当丰富的经验,就譬如在高速上突遇前方车急刹车情况,后方车应该怎么办?到底应该跟着急刹车呢,还是应该打方向躲开呢?对此老司机给出正确的答案。

对于现在汽车上的安全配置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像什么ESP、ABS等这些安全配置,一些低端车型上都装配了,如若在高速上遇到紧急情况,那么驾驶员可以直接刹车车速降下来后再打方向实施躲避。但不过要知道的是,ESP和ABS这一类系辅助安全系统,并不是在所有环境下都能起作用的,在一些崎岖不平比较湿滑的道路上,这些安全辅助装置能起到的作用也是非常有限的。

在高速上突遇前方车急刹车是一个非常棘手而又危险事情,上述到的直接踩刹车主要也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就是车速不是特别快的时候,此时可以采取刹车减速避让措施,这种方式可以大大降低危险系数,不过在踩刹车打方向时务必要掌握好力度和时机,尽量选择车速在80KM/h以内时打方向,因为超过这个车速后打方向,车辆就极其容易出现打滑侧移的情况。

第二种情况就是车速比较快的时候,此时突遇前方有紧急情况,可以采取点刹刹车方式,这种刹车减速方式不仅比较平缓,而且也可以做到在最短时间内将车速降下来,同时又能提醒到后方车辆,避免了发生连环事故的发生,所以说掌握好驾驶方法在关键时刻就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高速上前方车急刹车,后方车应该急刹车,还是应该打方向躲开?最后也提醒我们车主,与其说有超高驾驶技术,倒不如与前方的车辆保持一定距离,只有这样才是最安全的办法。不知您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是怎么处理的?或者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