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想与BBA“刚”一下的沃尔沃 别说买 看得人都少

2019年09月19日 20:02: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若说对于汽车的挑剔,恐怕国人因为见得车子太多,功能太杂所以有点眼花,可是对于老美来说,车就是用来代步的工具,最基本的需求就是便捷和安全,好修又不贵(行政人员和土豪除外)。沃尔沃虽然出生在瑞典,但是最终还是成为了美国福特的囊中之物,当然也就算是欧洲车了,此车在进入中国时就一直宣称自己是有多么的安全,而且是其他车辆无法比拟的,但是在老美眼中,这根本就是一场荒诞的玩笑。

在美国非常权威的《消费者报告》中可以看出,沃尔沃的排名已经垫底,但这还没完,如果你认为杂志没有那么权威的话,那么一直都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的J.D.Power可是够权威的了吧?在其发布的《2018美国汽车质量报告》中,沃尔沃的排名也还是倒数,并且这已经是连续三年的结果了。并且更有可笑的事情是在美国某沃尔沃车主的导航上,居然自行偏离了路线直接开进海里,这到底是沃尔沃的偷懒还是车主的执著,暂时不好下定论,但是对于沃尔沃的质量和安全报告,那还是需要追根寻底的。

从一年四次到一月一次的召回

对于沃尔沃XC60的变速箱故障问题,其实绝对不仅出现在中国,在美国也是一样的,这也是导致其排名大幅度下滑的主要原因,在2017年到2018年之间,北美地区的很多用户也反应说产品的双离合变速箱有重大的隐患问题而进行投诉,而在此之前的两年中,XC90 的产品故障率也非常高,一直在困扰这全球的用户。在2018年,沃尔沃在美国总共进行了4次召回,这个数字已经非常吓人了,但是在2019年到现在为止居然已经是一月一次的召回,并非只有老车型,还涵盖了全新一代的车型。

建新厂、提技术 唯独放下质量关

其实这几年沃尔沃在全球都是很繁忙的,新建工厂、创建新的销售策略、加大传播的力度,就是为了能在二线豪车中站稳脚跟,如果有可能还要冲击一下一线市场和BBA“刚”一下,但是TA却忘记了一台车的根本是质量,这一关卡的放弃,其实就是放弃了全球的市场。

鬼妹曾经参观过很多主流主机厂的车间,包含合资和自主品牌,在他们的生产线上有着非常完善的保修机制,一台车如果在一个环节中出现问题,根本没有办法进行下面的操作,一定要等到解决之后才能最终到达客户的手中。然而这一切在沃尔身上却不见踪影,他们的策略是等着经销商进行质量问题通报,三个月可以修复小故障,至于大故障那几本是处于遥遥无期的状态。请问,这样的企业能造出什么好车呢?如此低的效率,如此差的生产机制,怪不得现在已经买了沃尔沃的客户都在叫苦不迭,想要退车呢。

鬼扯:在其他企业都在技术中深耕的时候,沃尔沃却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了推广和宣传上,或许他认为加大传播力度能够改善目前的窘境,但是他忽略的是,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已经如此烂的质量,白给也不要,不能因为点钱把命搭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