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年轻人争着要买,这款车为什么能迅速“上位”

2019年09月19日 20:2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壹观察

以前,大家都喜欢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但现在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国民文化素质的普遍提升,即便是外行,在很多领域多少也能看懂些"门道"。就好比买车,以前大部分人都是看车标、看外观内饰,然后听销售顾问一顿口若悬河,具体车辆的机械素质、科技配置基本都是懵懵懂懂,凭着对品牌的一腔信任点头买单。但现在,随着90后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在买车时既关注外在,对内在技术的钻研也格外的深入,所以一辆车要想入得了年轻人的"法眼",必须得是内外兼修才行。

说到征服年轻人的车,这两年在BBA价格下探、合资车疯狂上新的当口,有一款没有任何品牌口碑积淀的新车竟也能突出重围,在竞争尤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大放异彩,上市一年多即手握一张超12万的销量成绩单,让市场上的"老炮儿"们也不敢小瞧,你或许已经猜到,我说的就是领克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领克01。

前面说到,为了积极争取年轻人市场,很多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也纷纷"放下身段",通过降低售价门槛、丰富营销手段等方式,来吸引年轻群体的关注。而相较于这些竞争对手的玩法,领克01的手段则显得高明很多,越级"技术"是它的杀手锏。而作为沃尔沃吉利的合资品牌,领克的技术当然是师承沃尔沃,所以领克01发布后,很多人对其评价最多的点就是"很有沃尔沃的味道"。那么领克01的技术到底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智能驾驶辅助,任何路况从容以对

时下汽车圈最热门的话题非"无人驾驶"莫属,上自豪华品牌,下到自主品牌都铆足了劲儿在这一领域发力,投入大量人力财力,以期有所突破,抢到主动权。但毕竟"无人驾驶"技术的实现,除了技术壁垒还受到诸多法律法规的限制,所以全面普及还需要不短的时间,但尽可能降低驾驶操作复杂性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则已经有很大的展示平台。而领克01深谙年轻人"怕麻烦"的属性,所以领克01搭载了多达17项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就包括带排队功能的ACC、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HB-C智能远近光控制系统等。其中同级独有的带排队功能的ACC系统,能通过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共同实现,相对于ACC自适应巡航-带跟停功能,该功能更加先进,可以跟随前车停止后3秒钟内,若前车重新开始启动并加速,本车依然会跟随加速直至达到设定时速。若停止超过3秒钟,则只需要轻点一下油门或者按一下多功能方向盘上的Resume键重新激活ACC。这个功能提供给用户极致舒适的驾驶体验,即使是在拥堵的城市环境中,也能轻松解放右脚。

再比如,为了让驾驶者能突破地心引力,优雅开车下陡坡,心思细腻的领克01搭载了HDC陡坡缓降系统。在下坡时,如果驾驶者未主动加速,而系统判断车速由于坡度原因快速增加,HDC陡坡缓降系统就会被激活,通过ESP主动增压对车轮进行制动,从而将车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保证驾驶者可以集中精力控制方向,无需在控制车速上分散精力。领克01的陡坡缓降没有独立的开关,在越野模式下会自动激活,并且无需手动设定车速,智能程度堪比机器人助手,让驾驶者尽可能省心,尤其当车上有心仪对象或者领导/客户,也能尽显从容。

绝佳空气净化,打造天然移动氧吧

随着时下空气污染的加剧,很多年轻人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要求也是越来越多,毕竟算是上下班通勤、节假日出行,在车内待的时间确实不算短。所以,为了更好地照顾驾乘人员的安全和舒适,领克01基于沃尔沃"绿色驾驶舱,环保无异味"理念打造了高品质的环保座舱。在用料方面,领克01内饰部分均采用水性环保涂料,在粘合剂与胶水上也使用了更健康的水性材质。装饰性衬板、仪表盘、中央扶手箱、门板,甚至是音响喇叭覆盖件全部按照沃尔沃严苛生产标准,采用进口环保材料,在使用过程中不会释放甲醛、苯等其它有害物质。经测试,领克01挥发性有机物含量远优于国家TVOC标准,在车内尽可大口呼吸。并且领克01内部所有织物,包括顶衬、地板箱垫、后备箱垫和安全带都经过全方位检测,通过了全球最严格的织物评分——标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Oeko-Tex 100防过敏认证。业界就只有沃尔沃领克通过此认证,这么高标准环保水平,说是秒杀豪车也不为过了,即使是易过敏体质的乘客也不会感到不适。

当然除了在源头上减少有毒气体和异味的产生,领克01还将行驶周遭的车外大气环境考虑在内,全系不计成本地标配了越级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AQS) 和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AQS可自动检测外部空气质量,当外部空气质量较差时,系统会自动关闭空调外循环切换至内循环。领克01的空气滤芯是与宝马等豪华品牌"同款"的科德宝Freudenberg高效空气滤芯,由气体滤芯和颗粒滤芯组成。气体滤芯含有高性能活性炭,能有效降低车舱内氮氧化物,气味等;颗粒滤芯则能有效过滤粉尘等微小颗粒物,同时保护气体滤芯,提高过滤效率。而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则可在驾驶员按下钥匙上的解锁键时启动,该功能将激活车辆空调系统,鼓风机以最大功率开始为车厢换气,驾驶员拉开车门后,功能即可自动关闭。这种设置尤其适合炎炎夏日拯救在阳光下暴晒数小时的爱车,上车前提前解锁清洁功能,减少车辆因长时间停放而积聚的挥发气体,提前打造一片舒爽洁净的车内小天地。

能在竞争激烈的车市异军突起,这些热门车型必定都有自己的"独门秘籍",而手握竞争力十足的技术"杀招",也正是领克01能在哀嚎遍野的车市保持从容生长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