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这些重磅新车即将入华

2019年09月19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成都车展之后,紧接着就是一年一度的法兰克福车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也是最早举办的国际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素有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每年几乎所有的明星车型都会赶在这个是时间节点亮相,所以它的展会内容还是非常值得大家观看。

要做一个特别完善的法兰克福新车盘点还是比较困难,毕竟新车实在是太多了,所以懂哥来给大家梳理一下,在法兰克福上市或者亮相,而且即将会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SUV车型。

0 1

奥迪系:SQ8/Q3 Sportback

法兰克福可以说是德系豪强的主场,奥迪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所以就把今年下半年话题性最高的两款新车带了过来。

S对于奥迪品牌来讲不是灵魂车系,但对于奥迪的SUV系列来讲,它的地位就不亚于轿车的RS。SQ8是奥迪SUV矩阵里面目前最顶级的产品,无论是性能那个还是豪华程度,它都代表着奥迪的最高水平。

全新SQ8搭载的是跟海外SQ7的同款动力,4.0T V8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435匹,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的900N·m,与之匹配的8AT变速箱。为了“解封”这台V8猛兽的全部扭矩,奥迪SQ8还搭载了最新的Quattro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让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s。

Q8作为奥迪系的旗舰轿跑SUV,它本身就具有运动特性,而到了SQ8上有了V8动力的加持,运动特性就能完全发挥出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SQ8夸张的包围套件,也丝毫没有觉得违和。

Q3 Sportback是奥迪下半年的热门产品,当初新Q3面世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它的设计比较一般,完全不符合我们对它的期望。而全新Q3 Sportback亮相之后,运动套件加上溜背的设计让它的外观相当惊艳。

Sportback是奥迪对于优雅、实用和运动型SUV的定义,最早在2004年提出并应用于A3上。Sportback其实就是掀背的轿跑车,类似于像宝马的X4和X6,以及奔驰的GLC Coupe等等。

Q3 Sportback的车身线条非常刚直有力,造型很有美感,相比于普通版本的Q3,它的车身高队降低了29mm,再加上19寸的大轮毂,整个姿态看起来略显低趴。动力方面,Q3 Sportback将会和现款Q3一样,共有1.4T和2.0T高低功率三个版本,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有Quattro版本可选。

0 2

奔驰系:GLE Coupe/GLC43及插电混动车型

全新一代GLE已经正式在上海车展的时候正式亮相,而法兰克福上紧跟着的就是GLE车系的轿跑版本。让人惊喜的是,这次奔驰不仅带来了普通版的GLE Coupe,同时还带来了GLE 53 Coupe,也就是入门的AMG版本。

和之前的Coupe车型一样,GLE Coupe的前脸部分变化不大,设计师主要在溜背以及屁股部分做文章。全新GLE Coupe溜背的角度跟上代车型接近,但尾端不再像之前那样圆润,反而是带着小尾翼略微有点上翘,尾灯同样不再顺着车身轮廓修圆,而是像新A级一样往中间收窄,整体的造型只能说见仁见智,我个人是觉得比上代那种圆润风格更显动感。

GLE 53 Coupe的前脸则是采用了AMG车型最新的Panamericana直瀑式前格栅,尾排采用双边四出布局,整个气势看起来就是一个性能车的姿态。新车将会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马力435匹,最大扭矩521N·m,百公里加速做到了5.2s,同时还配备了可调空气悬挂。当然,我个人觉得机械方面给到的惊喜还不如外形设计。

GLC车系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也有两款车型面世,其分别是新款的GLC 43以及GLC PHEV。GLC 43和C 43是同一个升级套路,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90匹。从市场的角度来看,GLC 63的存在意义并不大,而且单一的动力总成会影响到家族高级车型的定位,所以GLC 43无论是出于对市场的考虑还是对产品线的梳理,都是非常不错的存在。

GLC 43的前脸变化非常明显,直瀑式前格栅和全新样式的大灯组,乍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换代车型,设计元素完全脱离了原车系。当然,这样也更能彰显GLC 43的身份,虽然发动机上没有“苹果树”,但终究它还是AMG,百公里加速能跑进5秒内,谁与争锋?

最后就是GLC PHEV车型,新车的尾标是300e,搭载一台155kW的发动机和一台90kW电机,综合功率达到225kW,峰值扭矩达到了700N·m,发力区间内的爆发力不输GLC 43。据说GLC PHEV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能达到46km,往后BBA家用新能源SUV除了X1又多了个新选择。

0 3

路虎系:全新卫士/发现神行

全新卫士的设计风格有点像卡通片里面的玩具车,尤其是尾部的车灯设计,明显的“乐高积木风”。如不是官方说明这是卫士量产车,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它是概念产品。N年不换代的卫士,一来就换成了一个这么“萌”的外观,想必老车主们都有点失望,属于路虎卫士家族的硬气没了。

内饰方面,卫士也是自成一派,不跟揽胜家族追求大屏和软质材料包裹,风格简约大方,跟外形的“积木风”挺搭。动力则是提供了四款不同的发动机,分别是400匹马力的六缸发动机,搭配11kW的BSG电机;300匹马力的四缸发动机以及两款200匹和240匹马力的柴油发动机。

很多网友可能最不能接受的地方就是卫士取消了大梁车身,但据官方显是,新车的车身强度比传统的承载式车身强10倍,甚至比传统的非承载式车身还要高3倍,可以达到7吨的轮上垂直载荷,以及6.5吨的牵引载荷。数据是很牛逼,但耐用性是否经得起考研,还得看新车主们来验证。

新款发现神行的改动比较小,最明显的两处就是发动机增加了一套48V轻混系统,还有路虎赖以成名的旋钮式换挡在它身上被一个电子档杆所取代。配置方面会有很多改动,以增配为主,具体到国内的版本我们目前还不太清楚,海外车型的配置不具有参考性,但是内饰的皮质用料倒是值得一说,它采用了类似于Alcantara的聚酯超细纤维,触感非常棒,不过是否耐脏和耐磨,这个有待考究。

写在最后

今年法兰克福的新车真的非常丰富,每个品牌都把看家车型拿了出来,包括很多国内造车新势力都上到了这个国际大舞台,真可谓是百花齐放。不过懂哥奉劝大家一句,这有可能是燃油车车展的巅峰了,往后随着法规的进一步落实,电动车将会慢慢地在各大车展上占据主导地位,大家且行且珍惜。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