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最佳配角,为什么各大主机厂都热衷于韩泰轮胎?

2019年09月19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果要问,在汽车上,什么零部件最为关键?或许,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在内的关键性机械零部件。但被很多人忽视的一点是:轮胎也是至关重要的零件之一。别看轮胎的构造简单,仅仅是一个“充满气的黑乎乎圆环”,但作为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媒介,它不仅承载着舒适性、静音性的重任,更是关乎于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

与德尔福、博世等汽车电气零部件供应厂商一样,汽车轮胎也被全球各大品牌“分而治之”。除了欧洲的马牌、美洲的固特异等知名轮胎厂商之外,在亚洲,也有一家世界知名的轮胎厂商,那便是历史渊源可追溯至1941年的韩泰。

接近80年的历史,铸就更加成熟的品牌

1845年,汤姆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充气轮胎,彼时,距离卡尔·本茨发明汽车还有30年。如果说,汽车技术在当时是欧美人的专利,那么,亚洲人则在车用轮胎技术上奋起直追。自从1941年进军这一行业以来,历经78载的发展,韩泰已然成为了最具影响力的轮胎品牌之一。

其实,在早期发展里程中,这家来自于朝鲜半岛的轮胎厂商并不叫“韩泰”,而是“朝鲜轮胎会社”。直到1953年,朝鲜轮胎会社才改名成为“韩泰轮胎”。与东洋、固特异等生产橡胶制品而发家的轮胎厂商不同,从一开始,韩泰轮胎便有着良好的轮胎制造专业基础。

在一定程度上,专业的制造基础加速了这家轮胎企业的发展速度。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韩泰轮胎成为了韩国第一家为乘用车开发冬季胎、真空胎和子午线轮胎的企业。随着轮胎品类的日益丰富与生产工艺的进步,韩泰轮胎产品的质量有了飞跃式提升,这也为轮胎的出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62年,巴基斯坦成为了韩泰轮胎的第一个出口国。在随后的时间中,伊朗、科威特等中东或者是西亚国家成为了韩泰轮胎的主要出口国。甚至,在1975年,韩泰在科威特还建立起了一家分公司。这家分公司的意义可谓相当深远,为韩泰轮胎日后冲击欧美市场提供了重要参考。从1962年第一次实现出口,再到如今为众多豪华品牌供应轮胎配件,韩泰的发家,几乎可以用“血泪史”来形容。因为,在这背后,是无数段艰辛岁月。

在上个世纪,汽车的主要消费地区仍是欧美等国家,而韩泰轮胎的出口地区却是亚洲。面对这样的情况,韩泰自然希望在欧洲市场上一展雄风,让欧洲人见证来自亚洲的实力……在80年代到90年代的这段历程中,韩泰前沿性地看到了子午线轮胎相比于斜交线轮胎的优势,从而加速了子午线轮胎的研发和生产。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专门用于生产子午线轮胎的大田工厂终于实现了对欧美市场的开拓,并于1991年完成了与大众的首单配套合约……

到如今,韩泰已经成为了众多豪华品牌的配套供应厂商,并且在DTM房车大师赛等国际顶知名赛事上成为了官方轮胎供应商。这一切成绩的背后,必然少不了韩泰对于技术的革新与品质的坚持。

对技术的坚持,是赖以发展的根本保证

亚洲人自始至终都有一股韧劲儿,不满足于当下,渴望走到前列……这样的规律,同样适用于这个来自于亚洲的轮胎生产厂商。在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之后,韩泰并不局限于高销量所带来的安稳之中,而是继续深耕技术,让轮胎更具舒适性、操控性、经济性,同时,也致力于让轮胎变得更加安全。

作为韩泰轮胎高端品牌战略的杰作,韩泰万途仕Ventus系列轮胎为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奥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高端车型提供了原厂配套。在这一系列的轮胎中,承载了多项专利技术。在噪音抑制方面,“吸声器” 降噪技术得以为配套车型提供了静谧的形式环境,在轮胎内侧,具有一种特殊吸声聚氨酯泡沫镶层,由密封防护材料粘牢,从而极大程度上降低了噪音的散发。

在安全性能上,韩泰亦是如此。万途仕系列轮胎采用了高密度的人造丝技术,增强胎侧硬度与耐久性。得益于全新设计的胎面花纹,车辆能在全天候条件下提供强悍的抓地力以有效制动表现,稳固提升安全性能。

而全新胎面配方则让韩泰轮胎更加耐用,苯乙烯聚合物通过碳与橡胶分子的有效溶合,减少了驾驶过程中热量的产生,从而降低滚动阻力,减少胎面磨损、避免高温,有效延缓了橡胶老化。

正是由于不断的技术积累和理念革新,今天的韩泰,正在突破欧美行业的各项垄断。

今年上半年,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办的第35届本田年度供应商大会上,韩泰轮胎荣膺由本田汽车公司授予的“质量/交付“与”价值”双项大奖(Double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Quality, Delivery & Value)。

6月12日,韩泰轮胎宣布将为全新2020款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提供原厂配套轮胎。

8月12日,韩泰轮胎宣布将为全新2020款福特探险者提供原厂配套轮胎。

值得一提的是,韩泰旗下新款万途仕 Ventus S1 evo³ (K127)轮胎凭借出众的设计品质,荣膺2019年度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在高端市场中,我们正在看到韩泰的日渐崛起,并且凭借着过硬技术与实力,逐渐突破西方的技术壁垒。

结束语:历史光环和荣誉加身,不仅是对韩泰产品杰出品质的肯定,更是对韩泰轮胎长期投入创新研发中的一种嘉奖。无论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时代都不会辜负创新的伟大。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我们得以看到大量更先进、更高质的轮胎产品,全面的走入我们的生活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