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更高端的艾力绅锐·混动,终于有底气叫板GL8了?

2019年09月19日 22:19: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晓诺

7年前,东本引入艾力绅车型于国内销售,在30万元的中高端MPV市场,与奥德赛形成互补,以期撼动别克GL8的霸主地位。 至于成功与否,大家都心里有数。 某种程度上,艾力绅的知名度甚至不如奥德赛,更不论撼动GL8了。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 今年8月国内MPV市场销量为93,678辆,同比下滑19.5%,1至8月MPV市场累计销量为804,489辆,同比也下滑了25.2%,连续下滑早已成为MPV市场的新常态。

但就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奥德赛和艾力绅双双推出了混动版本,而艾力绅混动更是自信地把价格定在了29.48- 32.88万。 借着混动系统的加入继续走高端,不知道艾力绅是否也能如奥德赛锐·混动那般,在这波下跌行情中实现逆势增长?

1

“上班接待,下班带娃”

艾力绅这款车很有意思,进入中国的时候借用了在日本市场非常高端的名字,实际上定位于奥德赛相当。 比起别克GL8浓浓的商务气息与本田奥德赛与生俱来的家用属性,艾力绅锐·混动很好地在它们之间取得了平衡,设计上符合商务MPV审美,实用性上也能兼顾家庭用车的需求。

从一开始东风本田就希望艾力绅可以做一些奥德赛做不到的事。 比如车身长一点,比起燃油版也长了10mm,在本田一贯的MM空间设计理念之下,艾力绅的乘坐空间会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整体造型也更“宜商宜家” 。 艾力绅的混合动力版本与燃油版本相差无几,主要变化在于Stylish外观的升级,前翼子板、尾部增加“HYBIRD”标识。

艾力绅锐混动最大的看点在配置上,这也是我认为它有了叫板GL8底气的原因。 比如,全系标配LED矩阵大灯,并在灯组内部加入突出混动身份的蓝色饰条,附带ACL主动转向辅助功能,同时全系标配的还有18英寸铝合金轮毂,这些都是艾力绅锐·混动坚定高端MPV路线、巩固其在东本家族旗舰地位的体现。

MPV要走高端路线,乘坐舒适性一定是重头戏。 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标配8英寸彩色智能屏互联系统以及全自动空调,第二排及第三排均设有空调出风口,前排主驾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座椅也可4向手动可调。 第二排独立座椅采用绗缝菱形工艺处理,头枕尺寸进一步加大,提供前后、靠背、左右的六向调节。 除低配版以外,其它版本均还配备电动肩部与脚托调节,同时座椅加热和后排小桌板均没有缺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艾力绅锐·混动搭载的本田“黑科技”配置: PSD手势感应双侧自动侧滑门,也称作“魔术感应门”,它也是首次运用在国内本田车型上。 只要携带智能钥匙的用户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域内,可通过手势滑动打开或关闭电动侧滑门,无需接触车门开关,在蓝色LED光束的指引下,轻松挥动手势便可完成操作。 高科技的融入,在提升车辆品质的同时为我们带来更多用车的便利,不管是日常接待的客户,还是下班接送的小孩,都是喜闻乐见的。

艾力绅最初进入中国的时候,东风本田仔细思考了奥德赛的问题,在艾力绅上做了很多改进,比如采用了更多、更高级的隔音和滤震技术,去避免一款高端MPV给人带来粗糙的感受。

而在新的艾力绅锐·混动上,为了进一步提升作为一款高端MPV的乘坐舒适度,艾力绅对NVH的把控也做得相当到位。 内部采用谐振器,前后排添加了双层隔音玻璃,都有效地降低噪音对乘客的影响。 此外,来自YOKOHMAMA ADVAN dB系列轮胎,正是主打舒适静音。 一个更静谧的乘车环境,的确可以为乘客带来更多愉悦。

2

混动MPV,不应只关注油耗

与更早前上市的奥德赛一样,艾力绅锐·混动全系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热效率高达40.6%,而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35kW,最大扭矩315N·m,百公里油耗低至5.9L,续航里程长达900公里。 目前在同级别车型中,估计除了它的兄弟车型奥德赛锐·混动能与它一较高下之外,相信也没有其它MPV能够做到了。

得益于混动系统的电机加持,相比传统的燃油版车型,总功率大大得到提升,自然在加速性能方面要优于现款燃油车,电机启动后,能够瞬时释放315N·m的最大扭矩,而最大扭矩仅为243N·m的燃油车型也只能望尘莫及了。

艾力绅锐·混动设有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模式,在行驶过程中可根据实际工况由系统随意切换。 从结构以及参数特点上,我们可以看到,在整套动力系统中,驱动电机占据主导作用,发动机反而是配合驱动电机工作的一个辅助角色,在电池电量较为充足的时候,它处于静止状态或给电池充电,只有当动力需求猛增,它才会介入到动力输出中来。 这恰恰是燃油版车7.6L/100km油耗与混动版5.6L/100km最本质的区别。

但对于一款尺寸接近5米、7座、适合多种出行场景的高端MPV来说,百公里2L的油耗差距也许不是那些刚需用户最在意的。 一款要冲击高端的MPV不能要同时在驾驶和乘坐上为舒适性服务。 GL8 全系2.0T发动机提供的充足动力和平顺性,也许是过去艾力绅所做不到的。

锐混动的加入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起步动力更充足也更平顺,混动系统可以进一步优化静谧性,加上配置上尽可能地往上堆砌,形成同价位绝对领先的地位,这才是艾力绅锐·混动强化高端、旗舰地位的底气。

雅斯顿小结

随着艾力绅锐·混动的正式上市,东风本田完成了轿车、SUV、MPV三大领域的混合动力系统全面覆盖,构建起一个强大的混动家族,对于东本的品牌高端化具有重要意义。

在锐混动车型上,艾力绅和奥德赛再一次拉开了价格差距,这更有利于两者形成区隔,以更宽的价格段影响更多的用户群体对GL8的统治地位发起冲击。

Contact 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