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1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国资委:持续推进重大领域国有资本重新布局;宁德时代为戴姆勒卡车提供电池产品

2019年09月19日 22: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9月1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国资委:持续推进重大领域国有资本重新布局;宁德时代为戴姆勒卡车提供电池产品;特斯拉上海工厂通过一期综合验收;许家印约见宾尼法利纳负责人;罢工波及,通用加拿大工厂裁员;FCA为雷诺制定谈判时间表;4.5吨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取消。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 李响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9月18日,国资委发言人表示,目前有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重要领域混改试点稳步推进。下一步要重点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前瞻性战略新兴产业集中。有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国家战略布局,国有车企战略整合或将提速。

  • 9月18日,宁德时代官方表示: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戴姆勒卡客车公司签订全球动力电池采购协议。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为戴姆勒卡客车公司自2021年开始推出的多个卡车系列提供动力电池。

  • 9月18日,媒体报道,上海临港地区组织规划、建设、消防等专业验收部门召开了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联合厂房1的综合验收现场会,各专业条线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这标志这特斯拉中国工厂量产在即。

  • 9月1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9月1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125元。测算到终端油品售价每升上涨0.1元左右。

  

  • 9月17日,外媒报道,许家印赶赴意大利,接连考察了全球最顶尖的汽车造型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总部、世界最著名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马涅蒂马瑞利集团。不久前,许家印刚刚在法拉克福车展期间宴请了麦格纳、FEV集团、爱达克等全球最强的汽车工程技术力量。

国际版块

  •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寻求出售旗下汽车零部件和材料经销公司Nissan Trading,交易价大约在10亿美元左右。该公司为日产全资持有。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已经邀请私人资本和贸易公司竞购,最早可在10月份决定买家,目标估值包括需承担的债务。出售谈判正在进行中,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日产汽车发言人Koji Okuda未发表任何评论。

  • 9月18日,通用表示加拿大安大略奥沙瓦工厂将暂时裁减约1200位员工。由于美国工会罢工,导致奥沙瓦工厂出现了皮卡车型零配件供应短缺。对于裁员,通用加拿大方面表示,已经预计到罢工可能会对我们的生产带来影响。

     

  • 9月19日,外媒报道,由于澳大利亚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为了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现代汽车斥资数百万美元,投资了一家澳大利亚本地化汽车共享平台。现代汽车表示,此前已向初创公司Car Next Door投入了200万美元,这次将再追加620万美元投资。

  • 9月18日,路透社援引三位熟悉最初合并提议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如果雷诺到2020年还没有回到谈判桌前,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可能会启动其中一个后备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这为双方的联盟给出了具体时间点。

商用车版块

  • 9月17日,交通运输部发文通知,原有总质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证件无需办理换证、补证、签注诚信考核等级等相关业务,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得对该类车辆驾驶员以“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等为由实施行政处罚。

     

  • 德国零部件巨头采埃孚宣布,将寻求出售所持的瑞典制动系统制造商Haldex(瀚德)20%的股份。该企业是全球第三大商用车制动系统制造商,主要生产商用车制动器和空气悬挂系统等产品,落后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德国克诺尔集团和美国威伯科公司。

  •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卡车与Torc Robotics正在积极开发和测试SAE L4自动驾驶卡车,最初测试路线是Torc Robotics总部所在地弗吉尼亚州西南部的高速公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