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扣光驾照分的临牌变绿牌 零跑叫你来试驾你还敢答应吗

2019年09月19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零跑汽车在北京举办了一场试驾活动。正如许多“造车新势力”一样,零跑汽车从15年成立一开始就将目光投向了智能电动汽车领域,试驾的零跑S01是它的首款量产车型,今年开始陆续交付用户,摘掉了“PPT造车”的帽子,这么说来已经是一项很了不起的成就。

虽然在广大观众眼中,零跑汽车也和许多造车新势力一样,知名度并不高,只在小圈子中流传。不过在汽车媒体眼中,零跑汽车无疑是一个“红人”,此次的北京试驾,又让媒体人们想起了一件不太光彩的事情。而零跑汽车针对此次试驾活动发布的海报也明显具有调侃自己的意味。

首先海报正中最上一句“试驾吗?”让众多汽车媒体人打了一个寒颤,这深入灵魂的拷问我是答应还是不答应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中间大号字体“不扣分,只追风”让不明就里的人深深疑问,扣分?啥意思?扣几分?殊不知,这一扣就是12分满分,怎么能让人不害怕。超大字体似乎也为了强调让媒体朋友们放心,突显试驾活动“核心要素”。只追风,当然是强调了零跑S01强大的性能属性,毕竟从名字上看,零跑汽车就与性能沾上了关系。

下方“没有临牌,全是绿牌”也强调了那件不光彩事件的重点,临牌就是临时牌照,看来零跑汽车这次上了正规牌照,让大家放安心。全是绿牌则表明了零跑S01电动汽车的新能源身份。

最下方的百公里加速仅6.9秒则进一步强调了零跑S01强悍的性能,其它地方则说明了事件地点还有产品定位。老实说,这张海报还是挺有意思的。

不过不了解的人可能Get不到海报“幽默”的点,其实事情并不复杂。在今年早先的一次媒体试驾活动中,零跑汽车用假临牌组织媒体试驾,结果路上被民警逮住了,开车的媒体人也因此被扣满12分并罚款。这件事让汽车媒体圈瞠目结舌,吐槽零跑汽车办事相当不靠谱。

出事之后零跑副总裁赵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做出了回应:是外包团队做事不力,此次是零跑首次活动没有办临时牌照的经验,涉事媒体老师没有被拘留,目前只是扣分处理,正在酒店休息。

单单甩锅给第三方显然并不能让然信服,好在后来零跑汽车表示会对此事负责,承诺会在该编辑未重新取得驾照时,为该编辑提供专人专车出行服务,以及赔偿重新考取驾照过程的全部费用。还解释称,这次试驾活动临牌“系委托服务商办理”,他表示个人对于临牌未做到充分核验“予以道歉”,之后将严肃处理相关方。

此后事情经过协商解决总算告一段落,不过怎么说也是一段不太光彩的事情,零跑汽车此次又自己拿出来调侃,不得不说“心真大”,当然,炒冷饭也是一种热度。

那么,零跑S01究竟是一辆什么样的汽车?作为一款主打性能的纯电汽车,零跑S01在外观上就可以看出是一款轿跑运动车型。前脸部分大面积钢琴烤漆黑色饰板替换了传统燃油车型的进气格栅,配合贯穿样式的LED前大灯,突出其新能源属性。前脸外围的轮廓线条凸起,肌肉感十足。整个前脸算不上好看,但很“特别”,就是人堆里一眼就能认出的那种。

侧面,则是非常明显的轿跑设计,流畅的车顶线条自然地延申至尾部,双腰线更显立体;两门无边框是经典的跑车风格;17英寸双色多幅轮毂造型中规中矩,较高的底盘让其通过性更强。

尾部相对简洁,尾灯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中间通过黑色饰板相连,与前脸相呼应。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75*1760*1380MM,轴距为2500MM,作为一款小型车,空间上没有让人意外的表现。

零跑S01的内饰也偏向简洁运动的风格,两块相连的显示屏带来很好的科技感,不过在熄屏状态下更加美观。T形中控台采用对称设计,大面积使用搪塑软质材料与皮质包裹,配合红色的缝线与座椅营造出了很好的运动感。在配置方面也都中规中矩,算不上特别。

而动力方面,零跑S01搭载了自主研发的一体式电驱总成“Heracles”,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5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9s。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了两个版本,动力电池容量分别为35.6kWh和48kWh,综合工况下续航分别为300公里和380公里。续航表现相对来说一般般,考虑到小型车的体积,还算可以。

零跑S01补贴后11.99-15.99万元的售价结合其表现来说性价比是有的,但是其紧凑的空间、平庸的续航、独特的外观都让它只能是一款小众产品。

零跑汽车自我调侃的良好心态还是非常不错的,期望在今后能拿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当然,今后也别再闹出什么“假临时牌照”的笑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