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与SUV该怎么选,区别在哪?拉到高速跑一圈就知道了

2019年09月20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买车确实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有人在纠结到底是买suv好还是买轿车好,也有家庭里老公喜欢suv车型,老婆喜欢轿车,最后纠结了半天还是不知道到底要买啥车!所以我们就来聊聊和SUV优势和劣势吧!

首先我们可以明确一点:轿车要比suv舒适很多,但是视野没有suv好,轿车比较适合家庭用车。另外,轿车都会偏向商务风格所以人群定位上班族、老板、公务员等。要说稳定性的话,其实轿车更具优势,因为开suv的人群都喜欢挑战走烂路对于车子损耗比较大,其实轿车的小毛病还比较少的,非常适合长途用车。

suv车型比较适合男士开,轿车适合女士开,suv具有一定驾驶乐趣。相对来说suv更适合跑山路,底盘高、坐姿高、视野广、空间大都是suv的优势。如果说城市suv和越野车相比,显然城市SUV一点优势都没有,所以我对男士的建议要么选择越野车要么就选轿车。城市suv离地间隙没有越野车高,而且使用基本都公路车胎并不具备越野能力,抓地力也没有越野车强,如果走山路的话会尴尬,换句话说:如今的城市SUV就是放大版的轿车,好处就是空间大、视野广。

接下来就说说为什么城市suv的稳定性没有轿车好,首先城市suv是基于轿车的基础而来,论自重的话真的没有越野车重,所以在高速上飙到110的时候就能够感受轻飘飘的。同样的价格,如果选择轿车就不一样,因为轿车比较矮所以重心也很低,相比较自重分布均匀,所以轿车就会感觉很稳定,尤其的德系车的稳定性更好,毕竟德系车的自重很重,所以轿车比较适合跑高速。

说到舒适性的话与座椅的设计离不开关系了,轿车的座椅要比suv的更深一些,而suv的座椅以高为主,相比之下轿车更适合伸展腿部,不论胖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所以在舒适性上也比suv更有优势,同时也解释了为什么轿车适合跑长途。

笔者总结:我们都知道日产的车被誉为移动沙发,可以肯定的是日产的座椅设计非常成功,但是日产的轿车和suv的舒适性却不同。比如日产楼兰就非常适合在市区开,但是上了高速之后就没有天籁来舒服了,因为好的坐姿更适合跑长途,即使跑个1000公里也不会觉得累,但是不好是坐姿跑个100公里就会觉得腰酸背痛,最后总结轿车的优势要大于城市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