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段子手摧毁的纳智捷,还没有放弃治疗,要靠这款SUV来救场?

2019年09月20日 09:24:04
分享到:

来自宝岛台湾的纳智捷,可以说是活在段子里的一个汽车品牌,或者说如果有一个汽车品牌将死于段子手,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纳智捷,多年以来,不知道有多少有关于纳智捷的段子,让人啼笑皆非。比如“不熄火,加油永远不跳枪”、“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人家的车百公里5个油,我的纳智捷百公里也是5...箱油”、“纳智捷车主很少接电话,因为加油站不让接电话”“买了纳智捷只能高兴两天,提车那天,卖车那天”、“开纳智捷的时候不能深踩油门,否则油箱里会出现漩涡”......

其实纳智捷的段子主要针对的对象就是纳智捷大7,也就是东风裕隆在大陆地区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这款车2.2T车型的工信部油耗是11L/100km,不过很多车主在实际驾驶的过程中,基本都开出了17L往上的油耗水平,可以说,纳智捷从第一款车开始,至少在油耗水平这一口碑上,就已经崩掉了。

当然纳智捷在段子圈,最令人惊叹的是它的二手车,在网上流传着一句话,纳智捷是所有二手车商的集体噩梦,只要出手一台,一年的年终奖就有着落了,还配上各种合影,意在表达出手了纳智捷新车或者二手车,车商对车主的无限感激,可以说,如果以前是段子,那么对于现在的纳智捷来说,段子成真了。

当然在纳智捷的故乡宝岛,也有人用实际行动黑了一把纳智捷,当然前提是先黑内地,之前台湾一家电视台的评论员为了说明大陆的经济形势太差,举的例子就是纳智捷在大陆某款SUV的销量为0,可见经济形势之差,慨叹这个专家真是一位逻辑鬼才之余,我们的段子手出手了!“逻辑鬼才,正如强如乔丹也没能在我头上拿过一分是一个道理!”、“中国市场的诺基亚手机销量一落千丈,中国经济不行了!”、“昨天单位看到一台纳智捷大7,对车主满满的敬意”。

当然了,伴随着段子横行,纳智捷在内地的销量自然是一落千丈。2019年上半年,纳智捷的销量总计只有867台,猛地一看,还以为是一款车一个月的销量呢!你没有看错,这是纳智捷一个品牌、半年的销量,如果不是东风裕隆背靠东风纳智捷两大车企,而是一家自主品牌民企,那么这个品牌可能已经和君马、北汽幻速一样,离开人们的视线了。

不过就在大家以为纳智捷已经穷途末路,即将放弃治疗的时候,纳智捷近期发布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并且已经在台湾亮相,新车定位于一款中型SUV产品—URX,并且未来会由东风裕隆生产销售。

从图片内容来看,这款URX采用纳智捷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前格栅,并且采用分体式大灯;URX采用了大角度倾斜的A柱设计,整体比较流畅,也能降低风阻。D柱采用了一个熏黑的阻断,形成了类悬浮式的车顶。车辆尾部的设计功力显然不如前脸那般运动,精致,比较普通,从外观来看,URX的设计和国内的自主品牌的优秀产品比较,还是差了点意思。

内饰方面,URX采用了一个对称式的中控台,但是比较大胆出奇的是,竟然取消了前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HUD抬头显示,这个设计我们还是不太认同,毕竟在强光下,HUD的显示还是有可能会失真。

车内搭载了一块12英寸的悬浮式竖向中控屏,这在当前的很多车型已经搭载,没有什么稀奇的。

动力方面,纳智捷URX将搭载一台代号F18的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05Ps,最大扭矩目前还不得而知。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基本上就是当前国内市场中型SUV的基本动力配置。

其实在我们看来,虽然纳智捷暂时不想放弃治疗,还想爬起来说一句,别急,我觉得我还能再抢救一下,不过以当前的市场竞争烈度和纳智捷已经被全面黑化的口碑,纳智捷想要依靠这款车绝地翻身,基本上没有什么可能,我们就当这款车是纳智捷奉献给段子手们的最后一个作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