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年耕耘全泡汤,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大跌,合资品牌不给留活路?

2019年09月20日 09:25:02
分享到:

今年的车市寒冬,对于整个中国的打击,是很有针对性的,主要的受打击面便是长期不接地气的合资品牌和大多数的自主品牌,1—8月,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笼罩在下滑和低迷的状态之下,尤其是自主品牌,多年以来积累的成果,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被消耗殆尽。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8月份,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17.8万辆,同比下滑19.5%,占据乘用车市场的销量为38.9%,相比十年前的2009年,全年超过44%的市场份额,中国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跌到了连10年前都不如的水平,要知道,在这十年间,中国诞生了多少自主品牌厂商,整个自主品牌的阵容是扩大的,但是市场份额却低了很多,而且根据我们的预判,还有3个半月的时间,自主品牌的销量下滑趋势应该还会持续下去,整个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应该比前8个月还要低。

那么深究整个自主品牌销量大幅下滑和市场份额不如10年前的情况,其实我们能够看得出来,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向已经发生了变化,或者说10年来,自主品牌或侥幸、或艰辛建立起来的市场格局和目标人群,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来临时,被击得粉碎,在整个车市“兵荒马乱”的时候,合资品牌产品重新成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或者说自主品牌再次被抛弃了。

其实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在同等的市场条件下,也就是没有了2014年—2017年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刺激时,整个市场对于汽车的选择更加的谨慎和小心,对于车辆的选择更加看重品质和口碑,而不仅仅是价格,但是对于大多数的自主品牌来说,可能相比于合资品牌的同级产品,只剩下了价格低,很多朋友说,自主品牌配置还丰富呢,什么高科技配置都往上招呼,10万元的车,30万的配置,但是等大家完全体验了这些配置之后,就会发现,10万元的价,就是10万元的配置,多不多20万来,很多高配置压根就没法用。但是合资品牌产品虽然价格相对较高,配置不超值,但是整个的可靠性、口碑、核心技术都是几乎所有自主品牌没法比的,所以在整个市场收缩,中低收入者购买力变低的情况下,消费者为了稳妥起见,大多都选择了合资品牌。

而且市场的竞争烈度变大,也催生了合资品牌的价格战,之前国五去库存的时候,我们就见证了自主品牌们的降价实力,大型SUV产品途昂的起售价可以跌到22万左右;途观起售价可以低至12.66万元,凯迪拉克ATS-L的起售价可以低至15万,就连之前销量一直很好,价格坚挺的奥迪Q5L,起售价也跌破了30万,这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是从来见过的场面,尤其是途观这样的紧凑型SUV,起售价降到12.66万元的水平,自主品牌就更没法接招了,所以当前是整个合资品牌的价格开始下沉,自主品牌最后的防线被攻破了,更何况一汽-大众还创立了捷达这样的低端品牌,明摆着就是和自主品牌抢饭吃,自主品牌的低价优势现在已经不是什么优势了。

当然了,伴随着销量下滑和市场被侵占,自主品牌厂商们的淘汰战也就开打了,我们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很多自主品牌厂商都难逃被淘汰的命运,之前北汽银翔倒闭重组;君马汽车实际破产,现在厂商的400客服已经打不通了;现在华泰汽车遭到天津滨海新区法院财产调查,账上现金只要13万,旗下子公司全部遭到质押,并且被冻结资产,这个品牌可能很快就要遭遇前两者同样的命运,而力帆海马的也到了最后关头,可能崩盘的消息在不远的未来,就能看到。

所以自主品牌在自身实力没有提升的情况下,这些年在内部大打价格战,导致自主品牌内耗严重,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相比合资品牌非常有限。在合资品牌也开始大降价的时候,合资品牌的品牌和口碑优势便迅速击垮了很多没有核心技术,除了低价没啥优势的自主品牌,所以可以这么说,10年以来自主品牌的所有或进步或退步的动作,在车市寒冬的打击下,再次被市场否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