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灯发黄了怎么办?用肥皂是否可以修复?

2019年09月20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衣服穿久了会破洞,鞋子走路多了会磨平,汽车也逃不过“时间的魔抓”。虽然现在汽车的制造工艺已经有了大幅度的升级,但任何零部件都有着有限的寿命。

除了日常我们对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件的保养以外,其实很容易忽视对大灯的养护。作为一台车的“眼睛”,大灯对于行车安全的影响同样至关重要。

因为汽车大灯外罩材质一般为聚碳酸酯,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使用几年后出现黄变 龟裂 模糊 及刮蹭,不仅严重影响了灯光亮度,而且还影响爱车的美观。严重时,到了夜间会看不清路况。

当大灯发黄时,很多人会选择去修理店甚至换大灯,殊不知很多时候你自己就可以解决。

我们可以先使用肥皂水清洗,碱性的肥皂可以有效清洁大灯以增加其亮度。

肥皂水不仅可以清除该汽车大灯外表的灰尘和油污还能够避免该车大灯变黄,而且最好三个月就用肥皂水对汽车大灯清洗一次,以保证它的清洁度。

不过要注意的是要用软布进行擦拭,以免对车灯造成刮伤,因为大灯的外表很脆弱,比较容易造成刮痕,积攒污垢。

接下来我们还可以用到牙膏来来进行清洁,也是家家必备的日用品,比较方便。先用喷壶把灯罩喷湿,把灯罩上的脏东西擦去,然后再喷湿挤牙膏,并进行清理,最后晾干后再打蜡或抛光就好了,一个崭新的大灯又回来了。

最后就是可以使用抛光剂,第一它的价格比较便宜,当大灯发黄时,将抛光剂涂上去,然后再用力进行擦拭,大灯上面就会增加上一层保护膜,如果以后出现发黄的情况,把保护膜撕掉之后,重新换一张即可。

知道了这些还不赶快在爱车上试试,保准那双清澈迷人的“大眼睛”又回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