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考虑卡罗拉轩逸? 看看这款最强A级日系车!

2019年09月20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如今,国内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竞争无比激烈,各大车企尽出猛料,新车价格都在10-15万元的区间里徘徊,这让不少青睐紧凑型轿车的消费者看花了眼。

十多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白领家庭来说,是不小的支出。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也会更加在意车型的综合品质,例如外观、空间、动力、燃油经济性、车辆的安全性等。作为日系合资品牌的代表之一,东风本田在充分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后,在今年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享域。

在享域横空出世之前,紧凑级轿车市场里,最为人熟知的就是日产轩逸以及丰田卡罗拉,这两款车以大空间、低油耗的优势,几乎占据了A级车市场大半江山。然而在本田享域到来之后,这两款车型一贯的优势遭受到了明显冲击。那么东风本田享域究竟有哪些过硬的实力,能盖过卡罗拉和轩逸的光芒呢?

彰显与众不同个性 树立时尚外观新标杆

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车辆留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最新款的日产轩逸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日产V-Motion 2.0的设计语言,但与同样采用了该设计语言的日产天籁“撞脸”,颇有“套娃”之意。

而全新丰田卡罗拉的整体设计比日产轩逸更年轻化,更有层次感,但同时也有消费者觉得卡罗拉的外观设计过于激进了。

相比之下,享域的外观更气派、更具有个性。立体感横向前脸造型,与左右前大灯联为一体,出场自成风潮;侧面凌厉流畅的线条,展现出蓄势待发的狠劲;羽翼式全LED大灯,成为了享域的心灵之窗;全LED贯穿式尾灯,与头部相互呼应,彰显了整车大气的优美气质,也让享域在外观方面拥有独立的个性与特色,同时也凸显了自身年轻时尚的风范。

享域除了外观的与众不同之外,其内饰的做工也极为精细。无论是从方向盘的手感、物理按键的阻尼感,还是用软材料包裹的中控台,都让驾乘者拥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车内的前后排座椅基于人体工程学打造,让驾乘者体验到十足的质感与包裹性;自动空调以及可调节的氛围灯让整个内饰满是高逼格;前后门板上共7个储物槽,即使在车辆满员的情况下,也能拥有足够的储物空间。

后排的配置设施更加人性化,优于同级别的轩逸、卡罗拉等车型。后座的中央扶手不仅可以为肘部提供支撑,让乘坐者获得舒适坐姿,中间还有一个折叠式小桌板,提升整体高端感的同时还非常实用,可在上面放置水杯、iPad、手机,甚至可以充当咖啡桌、办公桌、梳妆台等。当然,后排的惊喜不止于此,隐藏在中央扶手后的储物空间,将后座与后备厢之间连接在了一起,这样使得乘客在行驶的途中也可以从后备箱里拿取所需物品,为乘客带来超便捷的体验感。

同级里最大的空间 给予越级的舒适享受

在内饰上,享域将高端的氛围与便捷的配置合二为一,打造出了上车如回家般的感觉。那么,在其他方面是否也如此呢?不用担心,享域早已做好了准备。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需求,享域在这个方面可谓是费尽苦心,打造出了令人满意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而轴距更是达到了2730mm;同时,后排座椅还采用了柔软高弹力的材料打造,如同沙发一般的品质,给予乘客极佳的舒适体验。

虽然丰田卡罗拉的车长(4635mm)和轴距(2700mm)在同级别车型里表现出色,但是与享域相比却略显不足。享域比卡罗拉的车身要长出121mm,轴距更是比卡罗拉多出30mm。而享有“移动家居”之称的日产轩逸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败在了本田享域的手上:轩逸的车长(4641mm)要比享域少了115mm,轩逸的轴距(2712mm)比享域的轴距少了18mm。

三款车车身尺寸经过对比,可以看出本田享域的确拥有明显的空间优势。也正是如此优异的车身尺寸,给予了享域阔达的车内空间。

而优秀的车身尺寸也使得其后备箱的储存空间得到了极大提升。这个储存容积高达561L的超大后备厢,能满足全家人不同场合的多种储物需求。例如短途郊游时,需要外带的食物、餐具、包包以及小孩子的玩具,亦或者长途旅游时全家人的行李箱等都可以塞进去,妥妥提升家庭的幸福感与和睦感。

1.0T也能爆发洪荒之力 油耗同级最低

日系车的优点众所周知,那就是油耗低。日系车里,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在世界范围里都有优势,例如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这两台小排量车型的油耗表现都非常不错。然而享域更是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将油耗量控制在了百公里4.9L,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成绩,完全得益于一台集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于一身的本田地球梦18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

享域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在VTEC、涡轮增压技术的加持下,发动机最大马力输出达到了122匹,最大扭矩达到了173Nm,与卡罗拉的1.2T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相比,在动力上更加强劲。

此外,享域的发动机在提升热效率的同时还可减少摩擦,燃油经济性也实现了大幅的提升: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9L,而同级的卡罗拉不仅动力欠佳,油耗也被本田享域击败,其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6L,比本田享域要高出0.7L。

虽然轩逸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0L,但享域搭载的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提速的爆发力上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有力,由此可见享域上这台发动机技术的领先水平。

安全配置同级最强 完美呵护用户出行

消费者在选择车型的第三个顾虑便是车辆的安全性。东风Honda一向注重车辆的安全性能,为全面维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享域搭载了丰富的主动安全科技。

享域全系标配EBB电动助力制动、AHA敏捷操控辅助、VSA车辆稳定性辅助、ABS防抱死+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BA制动辅助、ESS紧急制动提醒、HSA坡道辅助、TPMS智能胎压报警、智能防盗启动锁止系统(发动机防盗)、后车门儿童安全锁、ISO 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丰富配置,让用户的出行更加安全放心。

同时,享域搭载了本田旗下最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

顶配车型的轩逸,在和享域的相比则缺少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辨识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顶配车型的卡罗拉在和享域的相比之下也少了道路交通标识辨识功能,主动刹车的启动范围也低于享域。如此一来,享域在配置的齐全性方面更占优势。

此外,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这套系统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能够自动判断驾驶员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并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使车辆保持最佳车速、车间距和行车路线。另外,享域还采用了ACE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可将外界冲击进行大幅的降解,同时还全系标配前/后排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未系警示系统、主/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享域都足够出色。

“享”有同级最低价格 消费者“域”得最佳选择

最大的空间、最低的油耗以及最齐全的配置让享域在同级车型里的地位极为突出,除了这些优势以外,实惠的价格更是成为了享域征战市场的另一大杀手锏。

享域的起售价格为9.98万元,顶配价格为13.68万元,而同样为A级车型的轩逸的起售价格为10.90万元,顶配价格为14.30万元;卡罗拉的起售价格为10.58万元,顶配价格为14.58万元。对比之下,高低立见。

总结:

东风本田打出了享域这张王牌之后,让丰田以及日产倍感压力。拥有个性的外观、宽裕的空间、强劲的动力、超低的油耗、齐全的配置以及实惠价格的享域,让它成为了同级别里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全方面超越了同级竞争对手,也理所当然的成为了A级车型市场里最完美的选择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