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凌双擎长测(6):走进真香现场,性能极限大起底

2019年09月20日 10:37: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自从丰田用上TNGA架构之后,丰田的长测车在我们公司就变得抢手起来,无论凯美瑞、CH-R还是我们正在长测的雷凌双擎,开过的人无一不跟我说“真香”。

既然所有人开过的人都说好开,那不如极限一点,直接将雷凌双擎拉到封闭场地,看看它的极限在哪里。

加速、制动测试:

当天测试的气温为33℃,地面温度为46.3℃,整体的气温还是偏高的,这会对发动机的效率有一点影响,按我们新车评直接运动挡、地板油的测试方式,实际测出来它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3.9秒。

(百公里加速13.9秒)

这个成绩并不是很快,但我们一直的观点就是,丰田的混合动力本来就不是追求绝对动力的,它的电机是为了动力的平顺性,和油门的响应性的。通过上面的加速曲线图,也可以看到整个加速过程,速度的上升近乎是一条光滑的曲线。

100km/h-0的制动成绩一如既往的好,我们这辆用了胎宽225,偏操控的邓禄普SP SPORT MAXX系列的运动版,制动成绩只有36.5米,这个成绩在同级中算得上数一数二了(而且,雷凌双擎出色的制动成绩是有延续性的,我们测试过上一代雷凌双擎,制动成绩也差不多,是同级数一数二的)。

绕桩、麋鹿测试:

采用了TNGA架构之后,直接让雷凌双擎的重心下降了不少,而且和我们熟悉的凯美瑞比,长度更短;和C-HR比,高度更低,所以动态体验应该是TNGA架构下表现最好的。尤其是人车沟通方面,表现得非常自然,甚至有种我们常说“人车合一”的感觉。因为重心低,所以在绕桩这种重心左右转移的情况下非常从容、淡定,甚至轮胎都没有太过挣扎就以63km/h的时速轻松通过了考验,这说明了雷凌双擎光靠底盘的功力就足以应付这种程度的挑战。

而且我们这辆雷凌双擎的运动版,底盘高度是和其他版本一致的,如果我们测的是燃油版的运动版,底盘高度比其他版本要低20mm,我想更低的重心应该会带来更出色的动态表现。

在做麋鹿测试时,绕桩那种风轻云淡的感觉就更加明显了,在车内以73.1km/h的时速完成测试时,车内的我依然感觉很从容,除了来回打方向盘的手较忙之外,整个车给我的信心非常足。因为它的油门、转向、底盘的动态都非常线性;而且车辆的动态反馈也很清晰;在麋鹿测试这种极限状态下,尾巴也不像同级很多拉长的车那么拖沓。车头甩进去之后,车尾很快就能跟上,所以很容易就能做到很快的速度。

即便将它推到极限,其实轮胎的受力也非常有限(当然,也别忘了它用的可是运动胎),雷凌双擎更多还是依靠底盘卸掉大部分对它的“压迫”。它的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也不会像大众那么积极,它会等你的尾巴甩过之后才用稳定系统制动车轮,帮助车身回到正确的轨迹上。

所以介入后,尾巴反而刚好能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和凯美瑞类似,雷凌双擎的麋鹿测试:一是成绩很快,第二,四次重心的转移非常自然。而它也得出了比凯美瑞和CH-R更高的73.1km/h的成绩,这个成绩在同级中算是非常优秀的了。

别看麋鹿测试好像是一个挺极限的测试场景,但实际上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会偶尔用到的,比如高速上突然发现前方有坏车的情况下,如果两侧没有车,我们会稍微降低点车速然后变道通过,这其实就是个“麋鹿测试”的典型场景,按雷凌双擎在测试场中的表现,我觉得它应付这种场景应该是挺轻松的。

大型真香警告现场

其实刚接触雷凌双擎的时候,我是有点“嫌弃”的,因为它的定位是紧凑型车,所以还是能看得出来很多地方比凯美瑞、CH-R省了很多成本的。但经过一整天的动态性能测试,我真心觉得TNGA是真香,而且它也是TNGA架构的车里动态体验最好的。

所以,现在的雷凌双擎,尽管它依然非常省油,但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居家过日子的车了,它也是一辆能带给你驾驶乐趣的车,而这种驾驶乐趣不是加速快这么简单,而是类似性能车的那种人马一体的驾乘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