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8月电动车排行:AionS进前三 威马EX5第四Model 3第五

2019年09月20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前二:EU系列、宝骏E100

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国内纯电动车共销售3.20万辆,同比下滑51.1%,环比提升35.4%,占乘用车总销量的2.1%。1-8月,纯电动车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至50.74万辆,同比增长18.2%。

受2019年新能源补贴新政影响,8月电动车销量同比再次呈现“断崖式”下滑,“补贴”利器效应消退,市场依旧低迷。不过相比7月销量环比增长,则说明「免费绿牌」和「免购置税」这两大固有“利器”正在恢复昔日威力。

“淡季”之下,哪些电动车受消费者青睐?

一、品牌:前十集中度86% 特斯拉排第四

从品牌层面来看,2019年8月份销量Top10电动车依次为: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宝骏特斯拉传祺、威马、蔚来、奇瑞、欧拉和吉利。这十大品牌电动车8月销量均在1000辆以上,同时也是本月所有销量超千辆的电动车品牌,销量合计2.74万辆,集中度高达86%。

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宝骏三个传统汽车品牌仍旧把持电动车市场前三,其8月份销量分别5,732辆、4,369辆和4,178辆,这三个品牌市占率合计45%,即占据近半市场。其中,宝骏8月销量高于其前8月平均水平(月均2,923辆),而北汽新能源比亚迪则表现不如平均水平——7,709辆和13,093辆。

特斯拉8月份在华销售2,757辆,排名第四位,相比7月份上升一位。补贴新政实施对特斯拉的影响不大,不过免购置税应该对于其销量十分有利,因此特斯拉后期销量或将进一步攀升。而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免购置税后也引发一些老车主的不满,详见:特斯拉免征购置税引老车主不满,联名上书请求退税合不合理?|聚论。

排名第五至第七的传祺、威马和蔚来8月份电动车销量分别为2,403辆、2,175辆和1,990辆,表现都好于其前8月平均水平——月均分别为1,546辆、1,416辆和1,307辆。

奇瑞、欧拉和吉利三个传统车企电动车品牌依次排名第八至第十位,8月份销量分别为1,380辆、1,371辆和1,028辆,表现都不如其前8月平均水平——3,616辆、3,366辆、4,662辆。

二、车型:AionS进前三 威马EX5首进前四

按车型来看,2019年8月销量在1000辆以上的仅有9款车型,这9款车型销量合计2.18万辆,占据市场总量的68%,即近七成。

北汽EU系列以5,220辆再次蝉联冠军,这是其连续的第三次夺冠。续航高,价格并不昂贵,加上不限行不限购的有利政策,在广州、深圳、北京市场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宝骏E100销量再次攀升,8月份实现3,655辆,仅低于EU系列。宝骏E100主销市场仍为柳州,作为广西的地产车,受到当地政府大力扶持,如定点地方可以停车免费,再加上3.98万元起的亲民价格,受消费者青睐就不奇怪了。

“黑马”广汽AionS自今年4月份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至8月份已升至2,396辆,排名进前三,较7月份上升一位。其主销于北京、广州和深圳,目前有410km以及510km的NEDC续航能力,补贴后售价为13.98-20.58万元。

威马EX5今年8月份销量实现2,175辆,在电动车市场排名第四位。作为一款造车新势力车型,这是造车新势力有史以来在电动车排名最好的一次。同时,造车新势力另一巨头蔚来ES6,8月份销量实现1,808辆,排名第七位。

特斯拉旗下当红车型Model 3稳居前五,今年8月在华销售2,142辆。而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免购置税后,Model 3的销量/排名能否再进一步呢,就静观其后期表现了。上榜的特斯拉还有Model X,今年8月销量为488辆,排名第14位。

曾一度排名榜首的比亚迪元EV,今年8月仅售2,073辆,排名跌至第六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古人诚不欺我。

欧拉R1和奇瑞eQ1分别销售1,221辆和1,141辆,依次排名第八、第九位。

其他车型销量均在千辆以下,就不多说了。

车聚小结

对于8月份热销电动车中,您怎么看,看好哪一款?欢迎读者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