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涨价后续:有经销商自愿承担差价,背后是何考量?

2019年09月20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雷克萨斯9月11日宣布涨价至今,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尽管事件影响的不断发酵,许多消费者的合理诉求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不少已经订车的准车主甚至已经开始联合起来准备维权,而雷克萨斯官方至今没有任何回应,特别是打开官方微博以后,依旧能看到评论里存在不少骂声。直到经销商发声,事件才有了部分进展。

涨价事件持续发酵,引发众怒准备维权

事件的起因,还得追溯到9月11日,雷克萨斯官方突然宣布涨价消息,旗下的ES、UX和NX三款主力车型涨幅分别在6000-15000元之间。如果是车企正常的价格调整自然无可厚非,但此番雷克萨斯之所以引起众怒,主要还是对于签订了购车合同且在等车的准车主也进行临时涨价。

雷克萨斯ES200车型为例,由于一直以来雷克萨斯供不应求的市场情况,想要在短时间内提车就必须面临加价情况,原本售价32万在雷克萨斯ES200经过加价最终落地接近35万,此番涨价后将接近37万。面对这样的不合理要求,不少准车主都纷纷准备维权,特别是在目前的节骨眼上,雷克萨斯的做法确实有些不妥。

经销商们做出让步,自愿承担上涨差额

从事件发生截止9月17日,雷克萨斯官方一直都没有发声回应。虽然网上一直流传有一封署名雷克萨斯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的道歉信,但其真实度依旧存疑,雷克萨斯也并没有在官方渠道进行回应,只是在经销商处给予了补偿方案。方案内容为:提供延保并附赠一个拉杆箱,但这样没有诚意的方案,显然难以被消费者接受。

直到9月18日,部分雷克萨斯经销商才最终做出让步,宣称自愿承担官方上调价格后的差额,前提是在涨价前签订订购车合同。至此,雷克萨斯官方涨价时间带来的种种讨论和影响也算是有所交代,只是此次事件的起因经过也确实值得推敲。

事件总算告一段落,个中缘由值得深思

即便目前时间已经告一段落,但雷克萨斯的涨价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多年来塑造的品牌形象。所谓的优质服务被破坏契约精神的涨价打破,不过经过这次事件以后,希望雷克萨斯也能够吸取教训,对于未来的市场策略和定价的做法能够三思而后行。

实际上,雷克萨斯急于涨价除了本身供需上的巨大差异外,还与其想跻身一线豪华品牌的规划有关。虽然在销量上其略微逊色于凯迪拉克,但从利润率和口碑方面,雷克萨斯确实有这个资本。只是,过于仓促的涨价策略以及违背契约精神的做法最终弄巧成拙。

结束语:或许,经销商的让步在一定程度上也有雷克萨斯官方的默许,毕竟此次事件的影响确实相当恶劣,加上目前的市场情况,雷克萨斯完全没有必要冒着这样巨大的风险去对抗消费者的众怒,希望后续雷克萨斯能够对自身的服务和约定信守承诺,只有这样,才能早日实现跻身一线豪华品牌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