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一周新马自达3即将上市,预售价有多高,期望值就有多低?

2019年09月20日 12:01: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最为“倔强”的日系品牌非马自达品牌莫属,在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马自达相关领导曾表示:“我们接受销量下滑的客观事实,但马自达不会因为销量下滑就改变既定的战略(价值销售),更不会采取降价措施。”

另外在新车定价方面,马自达也颇为“硬气”。在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全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2.59-17.89万元,它的预售起步价相比采用全新平台打造的新卡罗拉还要高出6千元左右,不少网友直言:马自达又开始飘了。

而值得关注的是,新马自达3即将在9月26日正式上市,届时新车的最终定价也将公布。不过当从目前的产品力来说,新马自达3已经让不少人失望。

首先最大的失望无疑是全新马自达3依然没有带来最为先进的压燃式发动机,新车还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从性能来看,这两款发动机相比目前主流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依然存在一定的劣势。

另外在悬架方面,当新英朗、新卡罗拉等都将后悬架升级为独立悬架时,新马自达反而要“逆势”而行。将之前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改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当然马自达可以说在操控性能下了很大功夫进行调校,也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出色的驾控性能。但是此前法系车已经在坚持后悬非独立悬架中得到“教训”,难道马自达又要走法系车的“老路”?

另外在内饰方面,全新马自达3的整体设计相对于外观来说也略显平庸,虽然同样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但是8.8英寸的尺寸略显小气。而按照马自达的说法,中控大屏出于安全考虑,不再支持触摸操作,这也让不少消费者颇有微辞。

当然,全新马自达3在外观设计上依然能够让不少消费者心动,新车的中网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魁概念车的诸多元素,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运动时尚。搭配造型锐利的前大灯,使得前脸的设计更具冲击力。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并没有过于明显的腰线,整体显得较为圆润平滑,更具运动感。

新车的尾部同样颇具设计感,尾部运用内凹的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运动范儿十足。同时它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而新车将在前期只提供三厢版车型,更为运动的两厢版车型何时推出还尚未得知。

写在最后

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马自达在国内销量仅为17729辆,同比下滑20.7%。而在这种局面下,马自达也在悄悄的做出让步,例如全新阿特兹上市即给出1万元左右的优惠,而这是否会刺激全新马自达3在正式售价上拿出诚意,或者尽快将更为先进的发动机引入国内,依然值得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