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车水平如何?朗逸纯电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20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得益于政策红利和本土优势,中国汽车品牌抓住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并迅速站稳了脚跟,但随着国外汽车巨头的转身,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及主流品牌也开始逐渐发力,多款插电和纯电车型投放市场,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上汽大众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轿车朗逸纯电,其续航里程为278km,依靠燃油版朗逸的高销量,朗逸纯电能否在新能源领域崭露头角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这款车值不值得买?

外观及内饰亮点

朗逸纯电基于朗逸燃油版本车型打造,二者均为大众MQB平台下的产物,外观整体造型与燃油版相同,仅在格栅与雾灯等细节上存在一些差异。

前脸采用多横幅式格栅设计,两侧与大灯相融合,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朗逸纯电有着燃油车相同造型的中网,只是纯电版本改为白色装饰,而燃油车型为银色镀铬装饰,此外,中网左上方还带有e-LAVIDA电动车专属标识。

车身尺寸上朗逸纯电长宽高均与燃油版本车型相同,而轴距上则是减少了8mm,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0mm,并采用16英寸双色多辐轮圈。

车尾造型基本与燃油版朗逸相同,依旧是大众的家族风格,刹车灯与示宽灯均为LED光源。

车尾的LAVIDA标识前加了蓝色的"e"标识,这也是纯电版本所特有的细节差异。

内饰依旧采用了大众最为熟悉的对称式布局,空调中央出风口位于中控屏下方,一条渐变色装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台。

仪表盘采用经典的双圆盘造型设计,黑底白字搭配红色指针颇具运动感,中间的液晶屏可集中显示时间、行驶里程、续航里程、温度等车辆基础信息。

中控台镶嵌了一块8英寸液晶触控屏,大家要知道,这在朗逸燃油版车型上只有高配才有的配置,屏幕清晰度也很高,屏幕左侧为按键与旋钮组合设计,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操作也是十分方便,车机系统也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

中控台下方为双区自动空调,并且带有空气净化功能,温度与风量可通过图中三个旋钮调节,旋钮阻尼感也很好。

此外,朗逸纯电还配备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方便实用,当然,这在朗逸燃油版车型上也是全系标配。

座椅为黑/棕配色的仿皮材质,包裹性很好,内部填充物也足够柔软,即便是长途驾驶舒适性也能得到保障,且主驾驶座支持手动6向调节,还具备座椅加热功能,副驾驶座支持手动4向调节。

而后排座椅舒适性就没有前排那么好了,且并未配备中央扶手,不过好在坐垫长度足够,即使是高个乘客腿部也可以有很好的支撑。

此外,受限于MQB平台架构,后排地板凸起也较高,中间位置并不适宜乘坐,并且还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后排杯架也同样被取消。

后备厢行李厢容积为510L,且底部较为规整,可放置一些大件物品,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将行李厢空间进一步延伸。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290N·m,并采用了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电池能量为37.2kWh,标准充电时间为5.5小时可充满,电量从30%-80%快充仅需40分钟,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278km,且综合工况平均能耗13.2kWh/100km。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比的电动车单速变速箱,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在驾驶感受上,朗逸纯电的动力较为充裕,在车速不超过80km/h时,这台车可以有很好的动力输出,作为日常通勤代步工具来说,朗逸纯电超车、并线都不成问题,初段还能带有些许的推背感。

当车速超过80km/h行驶在高速路段时,踩油门会有明显的动力输出减缓的感觉,没有低速时那么的有劲儿,并且油门特别灵敏,踩下油门踏板与动力输出几乎也是同步的。

此外,朗逸纯电搭载了5挡4级可调的能量回收系统,可提供"关闭、D1、D2、D3、B"5挡切换,当处于"关闭"动能回收的D挡下行驶,整台车的驾驶都给人非常轻盈,而当处于"B"挡位置时,动能回收力度最强,当你松开油门时会有稍带刹车的感觉。

朗逸纯电的底盘很整,在经过一些颠簸路段时不会有松散的感觉,并可将细小的颠簸过滤掉,当然这台车的悬挂调校并不能说多么的柔软,行驶过程还是较为平稳的。此外,在静谧性方面也还不错,毕竟是纯电车型,风噪还是可以被很好的隔绝在车外。

最后,朗逸纯电共有"标准、经济、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标准和经济模式下驾驶感受几乎没有太大差别,经济+模式下更适合续航里程过低时使用,且经济+模式会自动关闭车内空调,以节省电池消耗。

写在最后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目前只有一款配置车型,其售价为14.98万元,作为一款十五万级别的纯电车型,也是上汽大众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其驾控感受还算不错,相比于自主品牌,也许这个价格和续航等参数或许让它并没有太多优势,但合资品牌的质感及品牌效应,还是很值得推荐!但是咖哥觉得如果你不着急,可以等等未来大众电动车MEB专属平台所打造的新能源车型,毕竟朗逸纯电还只是一款油改电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