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便宜!4S店承诺14万买车一年后返8万,合同到期却拒返

2019年09月20日 15:0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汽车行业关注09月19日报道——

网上流传了一个视频,在辽宁一家名为沈阳鑫辰中华汽车4S店内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要求4S店返还自己的购车钱,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据张先生介绍,去年3月份沈阳举行了一次车展,逛车展的时候看见了鑫辰的一张海报,海报上写着中华V5售价是3.18万元。看见这辆车这么便宜,于是张先生就跟爱人去到鑫辰4S店了解,鑫辰4S店工作人员却表示这个优惠活动而不是现场车价3.18万元,而是需要先支付全款后,分期返还高出的部分。

最后4S店的工作人员解释下得知,要买下这款车必须缴款12万多,加上税和保险总价需14万多,4S店和车主张先生签订一份返款合同,承诺购车一年后将会返还张先生高出车价的8万块钱。张先生觉得这个活动还不错,最终以14万多的价格购买了中华V5

到了今年3月份返款合同到期,车主们计划到店取回返款的几万元,4S店却拒绝履行返款合同。4S店对此表示,当时购车地确实在这里,当时承诺返款的事情跟他们没有半点关系,这个钱由“辽宁华金”返还,但确实是返款的合同确实是由4S店介绍的。在场的购车者都不认同4S店的说法,大家都觉得既然钱是在鑫辰4S店交的,那么就应该由鑫辰4S店返款。

那么4S店口中所说的“辽宁华金”又是什么来头呢?据4S店销售经理介绍,鑫辰4S店和辽宁华金汽车有限公司是合作关系,鑫辰4S店只提供买车和购车平台,而辽宁华金负责返款事宜,建议车主去起诉解决。

事到如此大家才明白,当时签订的合同名头虽是鑫辰4S店,但实际盖章却是辽宁华金,大家才意识到合同有问题,于是购车者向大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警方立即立案侦查。

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2018年初到2019年初,辽宁鑫辰4S店打着国家政策补贴的旗号,以低价销售库存车为由,在各大平台宣传其优惠活动,且签约承诺,在购车后一年将按合同返款。但是等到合同到期时,辽宁鑫辰4S店以最终返款均由辽宁华金负责为由,拒绝履行返款合同,导致2000多名购车者总计约1.5亿元的损失。

8月23日,沈阳中级人民法院对一位购车者的诉讼做出判决,法院认为购车者参加的是4S店的购车活动,签合同的是4S店的员工,合同开头是4S店,因此判定鑫辰4S店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判定其在60天内履行返款合同归还购车者车款。9月17日,购车者再次来到该4S店,要求立刻返款,销售经理表示这笔钱经侦大队已经在审计,审计完成后就会返款。

对此网友纷纷发表评论“永远不要去相信这些优惠,给你也要想想到底能不能要。”4S店销售库存车还肆意牟利,对于这种行为,警方将严厉打击,4S店或将受到严厉处罚,还是那句话便宜莫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