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尔法可以“退下了”!雷克萨斯LM300h登场,加价或超80万

2019年09月20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谈起MPV界的”王者“车型,相信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丰田埃尔法。无论是舒适性,豪华感,还是后期的可靠性,埃尔法都有着让人满意的答案。

但是动辄30万的加价门槛让老百姓“只可远观”,尽管民间各种吐槽声不绝于耳,但丝毫不影响土豪们买得乐此不彼,随随便便就能加价到4、50万,终端落地加接近120万。

能把一款MPV卖到这个价位,埃尔法可以说是汽车界的一个奇迹了。

不过如今这一现象要被雷克萨斯打破了,雷克萨斯的LM300h正式接受预定,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这款车加价80万几乎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目前,雷克萨斯LM300h已经在中国台湾开售,新车推出了7座和4座两款车型,售价为350-500万新台币(约合76.5-109.3万元人民币),虽然与埃尔法售价差距不大,而作为丰田旗下高端品牌,LM300h各方面性能指标都要优于埃尔法。

LM作为雷克萨斯首款高端旗舰MPV,造型上的确比埃尔法更加大气。

前脸上,新车采用了相互交织的纺锤形设计,这也是雷克萨斯一贯爱用的设计手法,很有标志性。配合上点阵式的LED远近光灯与回旋镖式的日行灯带让新车有了更犀利的“大眼”,整个前脸看起来相当大气豪华。

车身侧面,看上去是和埃尔法脱不了关系,但Z字形的车窗镀铬饰条还是蛮有吸引力的。搭配多辐式轮毂,整个车身侧面在气势上明显比“小弟”埃尔法更显霸气。

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LM300h的长宽高分别为5100*1980*1950mm,各项指标都优于丰田埃尔法

尾部造型在基于埃尔法的基础上进行了在加工,整体轮廓还是保留了埃尔法直上直下的"面包车"造型,极大的提升了车内空间,属于典型的MPV风格。

尾灯部分则是采用了全新的X型贯穿式尾灯,采用了日系豪华品牌惯用的上红下白的配色,内部为LED灯带,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内饰方面,雷克萨斯LM300h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颇具奢华气息。内饰的用料则拥有雷克萨斯一贯的质感,并采用了创新的银水墨饰板设计,配有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

当然对于这样一款价值百万的MPV,我们更关注的是它的车内后排。

可以说,LM系列开创新的采用了双舱四座布局,这种布局一般在MPV上不多见,但是在劳斯莱斯迈巴赫宾利等超豪华品牌上常用。

驾驶舱和乘员舱分开,有一块可升降的玻璃组成,玻璃还可以改变透明度,极大程度的增加了后排的私密性以及豪华感。另外,四座的布局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后排的舒适程度,宽大第二排座椅支持加热、通风、按摩,并且可多向电动调节,此外娱乐系统也很丰富,大屏幕触控板应有尽有。

从这一点上,雷克萨斯LM的四座布局显然比埃尔法要高上一个级别。

配置方面也是LM300h的一大亮点,全车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S-VSC 转向辅助车辆稳定控制系统、TRC 循迹防滑控制系统、BSM&RCTA后方车侧警示系统、三区独立空调、后排多功能控制面板、电动侧滑门等三四十项安全与实用功能,配置的丰富程度自然不用多说。

动力方面,目前发布的LM车型仅有LM300h一款,搭载了2.5L+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未来或增加搭载3.5LV6的LM350车型。

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409N·m,匹配E-CVT变速箱,且全系车型标配E-Four电控四驱,新车还将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为了提高更舒适的驾乘感受,底盘舒适性的提升也是Lexus LM 的开发重点,全车四组避震器活塞中配备了一个超低速阀门设计,可以控制组尼油量以应对碎震等问题,并产生适当的阻尼力。

当初埃尔法的营销加上出色的产品力打造出了无法复制的加价神话。随着LM300h登场,相信丰田又再一次抢占先机,只是这次的LM300h,又会加价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