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病相怜的兄弟 沃尔沃和路虎做邻居 谁也卖不动

2019年09月20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如果你是一个足够细心地人,那你可以看到基本上沃尔沃的4S店都是和路虎相距不远的,可能是想蹭着豪车的风,让自己的销量也往上走一走。不过事实是,也不知道这俩兄弟谁影响了谁,八折“虎”居然都卖不出去,沃尔沃的销量就更让人觉得脸红,很多客户从慕名登门到绝尘而去,几乎都在10分钟之内解决,而且绝对不会再度登门,因为,这个号称能在二线豪华市场占据非常大份额,并且车辆绝对安全的沃尔沃,居然连BBA的零头都做不到。

可以看到,2019年8月份的合资中型SUV排行保重,奥迪Q5L独占鳌头,成功问鼎销冠并且保持着持续上涨的态势,奔驰GLC紧随其后,宝马X3也是奋起直追,这BBA们的竞争还真是激烈,再往下找找,别克丰田凯迪拉克都是榜上有名,而以SUV进入中国市场的沃尔沃,却只能勉强排进前十位,“难兄难弟”路虎更是在其身后,哎,卖不动真不是偶然,都是有原因的。再来看看沃尔沃的二手车报纸情况,你就知道为啥TA卖不动了,以一台2017年的沃尔沃S60L为例,新车价格为37万,两年行驶不超过4万公里,然而二手车的价格却只能达到17万……这根本不是“腰斩”,这是“头”以下,全切了!

一味强调难免让人觉得烦闷

说实话,很少看到沃尔沃的宣传广告,如果销量好那就不说什么了,但是在一个月销量甚少的品牌,如果还是在市场中没有声音,那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没啥能拿出来见人的。首先肯定是没有新车,其次是现有车型没有改款,最后可能就是,根本没啥可吹出来给大家听的。

这点可以从4S店中窥得一二,新车肯定是没有了,店里面摆的也都是“从一而终”的车型,你一年前去看什么样,今天还什么样,请问,你为什么还要“重蹈覆辙”?还有,当你问起沃尔沃的优点时,想必你的耳朵都会自动屏蔽“安全”二字,沃尔沃,你陈旧、老款、不创新,就“躺”在安全上面不起来了。若是最开始进入中国时还好,毕竟那时候的汽车市场并不成熟,但是现在的市场中,但凡一个车子都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请问,还有你什么事儿呢?

二手市场保值率让已有车主赔哭

请问,谁会一台车开到“毁灭”?现在已经没有强制报废这个政策,但是你看看谁有那么努力的情感对一台车“从一而终”?基本上一台车在一个车主手中的寿命不过三年(平均),新要求、新环境、新水平都会决定着车主对于车辆的选择性,不过如果你是沃尔沃的车主,那么鬼妹奉劝你,你就一直爱TA吧,否则你会赔哭的。

虽然你到任何一个二手市场或者二手车网站咨询一下,你都会看到,基本上现在同款车型的售价是你当时购买时候的三分之一。鬼妹记得以前做过一篇稿子叫做如何计算二手车的保值率,现在鬼妹想更正一下,这仅限于“正常”车辆,对于沃尔沃车主,不好意思,你除了坚持,也真没啥别的办法。

三辈子不变的辨识度不能引人注意

每一个买新车的人,心中都有一个“炫耀”梦,不仅自己开着欢乐,更想在朋友面前换取更大的面子,然而沃尔沃的车主,也只能在此时选择低调,因为就算你往桌上扔一把沃尔沃的车钥匙,得到的绝对不是艳羡而是唾弃,傻子才买沃尔沃

鬼扯:鬼妹现在对于身边开沃尔沃的朋友只有两种心态,第一是认为傻,脑袋有问题才会买这款车,别说安全就连最基本的舒适驾驶都保证不了,而且样子老旧功能也跟不上,除非你有强烈的情怀,否则根本不建议你购买;第二是认为可怜,别人卖车顶多赔个二三成,结果沃尔沃的车主需要承担一半以上的损失,请问,你家是有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