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选谁?名爵6“教”你如何正确的做出选择

2019年09月20日 20:40:02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九月份的华山天气逐渐转凉几位壮士相约在此一场战斗就此拉开序幕

挑战者:名爵6

门派:上汽名爵

身价:9.68万-14.98万元

​背景:名爵6是上汽名爵旗下一款紧凑型轿车,其早在2017年就已正式上市,随后又推出插电混动等多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2019年4月,2019款名爵6正式亮相,其外观加入了更加运动的车身套件,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整体产品力又再一次提升。过往战绩:据相关资料显示,名爵品牌在6月获得了傲人的销量成绩,全系热销2.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55%;2019年上半年累计达126895辆。在当下汽车市场普遍“冷淡”的背景下还能有如此出挑的成绩,实为不易。亮点:一张A4纸都不够写的

应战者:新款思域

门派:东风本田

身价:11.99万-16.99万元

背景:自1972年第一代思域上市至今,已历经9代传承。2019年5月,新款思域正式上市,此次改款增加了闪裂黄、晶耀白两种车漆,并推出外观更运动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过往战绩:2019年7月取得2.52万辆的月销成绩,创今年销量新高。亮点:颜值高、运动性强

应战者:LA FESTA菲斯塔

门派:北京现代

身价:11.98万-15.48万元 背景:LA FESTA菲斯塔号称是北京现代旗下最美的一款车型,其在2018年完成上市,与上面两位选手同为紧凑型运动轿车。过往战绩:新车在上市之初销量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但其最近的销量成绩显得有些不尽人意。亮点:美、美、还是美

宿命对决

据相关资料显示,现在年轻人的购车预算多数在15万元左右,相比于普通轿车,颜值高、运动属性强的车型对他们来说更具诱惑力。以上几款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他们均为紧凑型轿车,且在其它方面也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如时尚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相近的价格区间,消费者在购车时应该如何选择?通过此次比试或许会找到答案。

第一回合 颜值与身材

人们总说颜值是敲门砖,但你可知道吗,这敲门砖也是要分材料的。2019款名爵6基于老款车型进行打造,在前进气格栅、下唇边、车窗饰条、翼子板两侧标识等细节之处均采用了黑化处理,视觉效果极具运动气息。值得注意的是,名爵6采用的是纯正Fastback溜背设计,对于渴望完美“运动轿跑”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真的太香了。同时这种设计也并没有过多的影响到车内的空间。

思域的整体风格与名爵6有些相似,阳刚且非常有运动范儿,羽翼式前大灯组配合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看上去还算不错。但此次改款并没有大的改动,整体依然保持着三年前的模样,如果是人,三年的冻龄肌肤或许可以让他人继续为之倾动,但对于一款产品来说,或会让人产生一些审美疲劳。

LA FESTA菲斯塔的外观足够让人感到惊艳,和前两位相比,它给人更多的是一种美的感觉。新车前脸采用大嘴式中网设计,内部为网状结构,搭配锐利的前大灯组和不规则日间行车灯设计,视觉效果有些美腻,但这也限制了它的受众人群或不如前面两位广泛。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名爵6在车身尺寸方面全面压制对手,而轴距方面更领先对手15毫米,其能为后排乘坐人员带来更加舒适的坐姿和宽敞的空间,更能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使用需求。

第二回合 配置

选取车型:

名爵6 20T Trophy 极智竞技版 国六

新款思域2016款220TURBO CVT豪华版

菲斯塔 2019款280T GDi 运动版 国VI

(目前三款车型售卖比较火热,且车型之间售价最为相近,故选此三款车型进行对比)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到,名爵6在价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无论配置数量还是实用性方面都比较占优。通俗一点讲,性价比超高!像自动大灯、远程启动、定速续航、中央通道储物箱制冷制热功能等诸多实用性配置一应俱全。细节方面,三车虽同样具备胎压监测功能,但显示和报警是不一样,报警只是提醒你轮胎出现了问题,而显示则能清楚的告诉车主哪个轮胎出现了问题;后排多出的2个USB接口则可为车内人员提供更好的充电服务,这些配置看上去虽然普通,但都是当代消费者所care的点。而思域、LA FESTA菲斯塔在这方面则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

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对个性运动有更高需求与热衷改装的车主,此款车型还配备了专属熏黑运动套件(熏黑格栅、大灯、后视镜、轮毂、饰条及红色卡钳,价值约3000元;由知名排气控制供应商faurecia提供的可开闭运动排气声浪价值约5000元),在你激烈驾驶时,它可以喷发出百万级性能跑车水准的高亢声浪;当你回家时,它又可以做到文明驾驶不扰民,而这种原厂就配备运动套件的车还可规避违章风险。再看思域和菲斯塔,它们并没有这些运动属性的配置,消费者若想使其更加运动化,只能自掏腰包,单花钱不说,还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还搭载了斑马智行3.0系统,车内人员可通过“你好,斑马”来唤醒语音系统,实现对导航、多媒体、空调等多项业务的操控。同时,其还具备手机APP远程操控功能,车主可通过斑马智行App绑定车辆后用户通过手机实现对车辆远程启动、车门上锁、远程开启空调等一系列操控,不管在车内还是车外,都可时刻查看车辆状态。由于该系统支持OTA升级,车主可在车内自行升级,省去了往返4S店的时间。

第三回合 安全测试

对一款运动轿跑来说,速度、性能是“必需”;但是,安全,才是确保“飞驰人生”的最重要因素。这方面,LA FESTA菲斯塔就显得有些薄弱了,其在前段时间C-NCAP的安全测试中只取得了“四星成绩”。同样是运动轿车,名爵6则在C-NCAP安全测试轻松取得满分五星认证。同时,名爵6还自带欧洲标准行人保护设计,在保护车内乘客安全之余也贴心保护车外行人,做到真正的全方位安全保障。

第四回合 动力比拼

名爵6 20T车型依旧搭载1.5T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50T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匹配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24千瓦,综合最大扭矩48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5.9秒。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通过对内侧驱动轮主动制动,视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扭矩,形成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力不足,提高出弯道速度。初级选手攻的是直线,中级选择拼的是弯道,高级选手则玩的是走线。你若开着名爵6还输的话,那小编只能说你的技术该去磨练了。

和名爵6相比,思域和LA FESTA菲斯塔的可选动力则要单调一些,其只提供燃油版本车型,其分别搭载1.5T和1.6T发动机,匹配CV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输出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亦不如前者。

通过上面的一系列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三款车型虽都属于运动型轿车,但由于名爵6配有原厂改装的熏黑运动套件和跑车级可开闭排气声浪,使得其在运动属性上尤为突出,而5.9秒的百公里加速数据更是可以“秒杀”同级对手。家用性方面,名爵6拥有2715毫米的轴距和定速续航、中央通道储物箱制冷制热功能、四个USB接口等诸多实用性功能配置,可满足当代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思域和LA FESTA菲斯塔综合产品力其实并不弱,拿出去都是实力强劲的产品,只是在这辆名爵6面前会稍显逊色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