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科技满满,这些自主品牌紧凑SUV值得关注

2019年09月20日 21:13: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和共享化,是汽车发展的新四化。 然而,不管汽车发展的大方向如何改变,其本质都是为人类的出行提供便利。 因此,如何让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其实才是汽车发展的最终目的。

放到今天,汽车除了代步出行以外,还能如何让我们的出行更便利呢? 围绕这个问题,各个厂商将重点放在了智能化和互联化之上。 将智能手机融入车机,这是一种做法;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又是另一种做法。 更甚至智能家居、脸部识别,各种方式层出不穷。 而今天,兵哥就为大家挑选了这么三款SUV,它们正是在智能化方面表现较为突出的车型。

长城汽车-哈弗F7

指导价: 10.9-15.37万元

智能化亮点配置: AI智能语音、全时私人助理

哈弗F7的出现,既是长城汽车迈向年轻化的重要一步,更是其迈向智能化的一道里程碑。 2019年6月5日的俄罗斯上市,让中国汽车走出国门,更是让长城F7的中国智造迈向世界。 因此在智能化配置上,哈弗F7自然有着其独到之处。

长城F7搭载的AI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除了能够实现车辆基本功能如车窗、空调和音响的功能的调控以外,还能够对网上的应用进行控制,其识别率也相当高。 配合上7×24h智能私享管家功能,更能够实现一键专属全时私人助理等功能,以确保车辆能够随时处于自己感到最舒适的状态下。

吉利汽车-博越PRO

指导价:9.88-15.68万元

智能化亮点配置:智能家居互联、可选购X WATCH智能手表

智能家居互联功能并非博越PRO独创,在国内早有车型搭载,但是在此基础上,吉利汽车还推出了一款X WATCH智能手表,通过联动GKUI系统,该手表能够实现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场景的应用。

除此以外,该手表还拥有车钥匙功能,独立的移动网络系统以及多种功能的加入,让这块手表能够实现语音控制、网络支付、车辆空调等功能的控制。 智能家居的概念和应用其实早有出现,但在实际应用中却有些鸡肋,吉利此举无疑是将该手表当作媒介,将车与家还有出行三者结合得更加紧密,应有场景也得到了进一步丰富。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RS-5

指导价:9.68-13.58万元

智能化亮点配置:加油在线支付、停车在线支付、高速云付款

宝骏RS-5搭载的是斑马车联网系统,除了支持语音控制,可以实现车窗、空调的调控以及车载导航、音乐等功能的控制以外,还可以设定路书,对途径点进行语音介绍,让出行变得更有温度与乐趣。

除此以外,这套系统在绑定账号以后,还可以实现加油在线支付、停车在线支付和高速云付款等功能,简直就是车载版的支付宝,对于日常的车辆出行的确有着相当大的助益。 除此以外,宝骏RS-5同样支持远程控制功能,通过手机APP可以远程控制车辆门锁、尾门和空调等功能。

智能化只是一个方向,对于如今的汽车市场来说,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但在之后,跑多快,往哪个方向跑,其实全凭车企对于市场需求的把控而决定。 比如今天介绍的三款车型,吉利博越PRO的黑科技更注重互联功能,实现车、家、人三者的互联。 而哈弗F7和宝骏RS-5则更强调出行的舒适性与方便性。 那么在实际中,究竟哪款车型更吸引你或者说你更喜欢哪款车型,还是要到实地去体验一番才能做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