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龄长油耗越来越高了?把这3个零件换一换,能省不少油

2019年09月20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我们买车除了动力,外观,最关心的莫过于油耗了,当然有的新车买回来一两年油耗可能没什么问题,很稳定。但不少车友反映,随着车龄越长,油耗就越来越高了,但平时也没多大的故障,根本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其实车子和人一样,到了一定的年龄,某些器官就可能出现衰退,所以车子也是需要及时保养的。那么,对于长车龄高油耗的车,修车老师傅建议:把这三个零件换一换,油耗明显下降,不信你试试!

火花塞

一般来说,普通火花塞的寿命是5万公里左右,但每个品牌的更换周期不同,特别是在严重堵车环境下,火花塞到了经济寿命就要考虑更换了。不然火花塞点火量下降,或者点火不均,都会造成车子抖动,提速慢,油耗上升,尾气伴随有黑烟等问题。所以定期更换火花塞能保证点火充分,混合气更充分燃烧达到省油,发动机工作效率也就更高。

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坏了也会影响油耗,因为氧传感器检测到空燃比后反馈给发动机电脑,发动机电脑会微调油量,通过氧传感器不断的反馈,不断的调整喷油来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一旦氧传感器坏了,没法反馈空燃比,油耗也就会上升。氧传感器一般在8-11万公里就需要定期检查更换,但实际保养中,这点很容易被忽略。

活性碳罐

活性碳罐的作用是收集油箱里的燃油蒸汽,由于汽油易挥发,为了防止汽油挥发在油箱产生压力以及提高燃油利用率,利用活性碳的物理吸附作用,把吸附在活性炭上的汽油分子(重新蒸发的)送入发动机燃烧,使之得到充分利用。

如果车子出现碳罐电磁阀关闭困难,通向油箱或发动机气管堵塞,汽车启动困难,周围还有明显的汽油味等现象,那基本是活性碳罐出现了问题。建议尽快维修,不仅能减少油耗,对车子的长时间使用也是有好处的。

总结:对于油耗升高,以上三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当然这和我们的用车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另外,车子用久了,多多少少总会有些毛病,我们有不必过于紧张,懂得些汽车知识,就不会被维修店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