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多万最多能买到几百马力?

2019年09月21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我承认现在2.0T的数据确实很强,我也承认变速器的调校程度对于加速的帮助很大。但大马力带来的单纯快乐面前,前者在数据上的优势突然就不香了。

就好比5.0L的Mustang GT ,尽管没什么操控可言,加速成绩也与2.0T钢炮拉不开差距,但依旧是很多车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过这类大马力车型在政策面前正在节节败退,新车肯定是无望了,今天咱们就来念叨念叨,二十来万你能买到什么年头不长的大马力二手车。

Q50

什么大马力轿车最具性价比?别问!问就是VQ37!这款原装进口的豪华品牌中型车原本的定价就不贵,再加上车型比较小众,二手车的市场价格就更具吸引力了,目前14-15年前后的Q50售价仅在20万上下。

Q50与其前身G37一直有“半辆GTR”之称,主要原因就是底盘结构上有极多相似之处(第四代Skyline GT-R就使用了轿车底盘),二者在日本枥木工厂共线生产,可见Q50的底盘素质处于什么水平。

进入到国内的Q50在功率上略有调整,但前期版本仍是

351马力,原厂状态下就可以5秒出头破百,并且这款车的改装潜力极高,零配件在市面上也比较常见。如果你想填补Q50与GTR之间剩下半截的空白,上一套机械增压,那么…可能会接近500马力…你懂我意思吧。

雅阁

要说动力上的事,本田也挺有发言权的。毕竟2.4L地球梦发动机给国内消费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动力强又省油还不爱坏。不过即便是9代之后,这台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好像也就

186马力,显然是不符合本期主题的。

当你在羡慕北美市场的3.5L雅阁之时,别忘了国内也生产过6缸的雅阁,并且二手车这东西大家也都明白,不管你当时买的高配还是低配,卖二手车的时候价钱都差不多。目前2015年上牌的3.0L雅阁残值在15万元左右,其实与同年份2.4L车型差不多。

但是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61马力,比2.4L车型提升了40%,扭矩也增加了50牛·米左右,动力体验全然不同。不过这款6缸雅阁的保有量实在太小了,不太容易见到,并且油耗也比2.4L车型高了不少,百公里得多加十七八块钱。 金牛座目前2.7T的金牛座已经停产,不过由于年代更近,相比之下二手金牛座就要好找一些。并且美系车的保值率更低,2017年上牌的指导价37万的版本,现在二手车只要20万就能拿下了。

329马力、475牛·米的6缸增压发动机,动力体验不言而喻,从容感绝非4缸发动机能够模仿的。并且金牛座作为福特在国内的轿车旗舰,配置也很丰富,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都出现在金牛座上。但是这辆车有个非常致命的不足就是油耗,假设V6的雅阁百公里13升油,那么V6T的金牛座就要15升开外了。

奥迪S5

最后来说说原厂就有四驱加涡轮的吧!其实S5的定位确实有点尴尬,性能与当年4.2排量的RS5相差太远,再加上4系等对手也没有为3.0T车型单独设立车系,所以当年的S5其实更像是顶配A5。不过先不谈产品定位上的事儿,单说这个老款S5的性能还是很强的。

这台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其实与当时的顶配A6L基本相同,333马力的最大功率,4.9秒破百的加速成绩。这个成绩放在2019年也可圈可点,尽管5年左右的二手车会有中等程度的损耗,但只要稍作整备依旧能焕发当年的风采。

目前S5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版本是在13、14年前后上牌的2012款,其中还包括双门Coupe与四门Sportback等版本。根据车况与版本的不同,售价普遍在24-28万之间,要知道这款纯进口车在当时的落地价基本都在80万左右,性价比也是比较突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