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奔腾T99下线,贯穿大屏,水晶档杆,15.99万起还带“小姐姐”

2019年09月21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一汽奔腾T系列家族的第三位成员——T99正式从一汽轿车二工厂下线,除了其本身对于一汽奔腾家族的重要意义之外,2.0T+8AT的配置以及15.99-19.99万的预售价格都看起来颇为诱人。作为一汽奔腾的旗舰车型,定位中型SUV的奔腾T99,肩负着一汽奔腾冲高和突围的艰巨任务。到底T99有何亮点?未来其又能否让一汽品牌力挽狂澜?

采用光影折学概念,主打霸气外观造型

外观方面,奔腾T99采用了极具代表性的“光影折学”设计概念,家族式的语言不仅让其与T77和T33一脉相承,同时在灯光下整车硬朗的线条也得以呈现。前脸雨滴式的进气格栅搭配全新设计的Logo看起来非常霸气,保险杠两侧的竖直灯带和折线衬托出方正的造型。

腰线从前车灯一直延伸至车尾,镀铬的D柱设计看起来很有质感,硬朗的车身配合这种笔直的线型设计,营造出年轻且运动的视觉效果。4800/1915/1685mm的三围尺寸以及2870mm的轴距也让内部空间颇有保障。尾部贯穿式的尾灯紧跟潮流,两侧的红色反光条与前脸呼应,可以说T99的外观相当独树一帜。

配备贯穿一体大屏,动力表现相当抢眼

内饰方面,奔腾T99主打科技和豪华质感,在简约线条的勾勒下,中控造型显得很有层次感,配合金属饰条的点缀和软性材质的使用,使得整个中控的豪华气息相当浓郁。其中这个由两块12英寸液晶屏相连的一体式大屏非常抢眼,全息智控系统更是别具一格,具有包括卡通“小姐姐”在内的多种人物形象,此外,空调调节面板也采用了触控设计,加上悬浮式的档杆,使得整体的内饰档次很高。

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一台代号为CA4GC20TD-32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不仅结合了高压缩比+米勒循环燃烧、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先进技术以外,热效率还高达39%,24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的峰值扭矩也显得相当出色。其动力参数即便横向对比一些同级竞品也毫不逊色,2.0T+8AT的组合也将是其卖点之一。

销量回暖乘胜追击,高性价比未来可期

可以说,奔腾T99是一汽在推出T系列以后,市场销量逐渐回暖的一次乘胜追击。此前,设计前卫、造型大胆的T77横空出世,使得一汽奔腾从销量乏力的边缘回到正规。从销量来看,一汽奔腾8月份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10039辆的月销量表现相当喜人,且实现了96%的同比增长。今年1-8月,一汽奔腾累计销量已达6.5万辆,同比增长20%。

奔腾T99的下线,更像是奔腾为后续销量的一次冲高,毕竟,对于15.99-19.99万这个价位的竞品来看,搭载2.0T+8AT动力总成的SUV确实不多,而且,奔腾本身年轻化的设计以及水桶般的表现,相信也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目光。

结束语:随着现如今市场逐渐趋于理性,自主品牌想要在市场里脱颖而出就必须靠自身的实力,奔腾虽然此前的表现有些乏力,但在T系列力挽狂澜以后,一汽似乎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一条道路。不过高性价比并非长久之计,一汽想要在市场里实现突围,高品质或许才是真正的出路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