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份有含金量的复苏 8月、9月吉利销量两位数回升

2019年09月21日 17:11:03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回顾吉利的发展历程,吉利每五年就会出现一个调整期,但都成功度过。”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的话音刚落没多久,吉利汽车传来率先复苏的好消息。

“穹眼财经”独家获悉,截止目前,吉利9月销量环比增长20%左右,

较8月进一步提升8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0.1223万辆,环比增长11%。在不少车企市场占有率断崖式下跌、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11%的环比增长背后是“有含金量的复苏”。

平均每分钟卖出两辆吉利

8月销售10.1223万辆,意味着平均每分钟卖出两辆多吉利。这令吉利汽车员工及经销商伙伴士气大振。

销量复苏,并不是依靠降价,而是通过推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制订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一个又一个有针对性地啃硬骨头。深入各地实地调研、了解一线情况后,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形象地将市场分为一环、二环、三环。其中,东部、南部为“一环”,中部为“二环”,再往北部、西部为“三环”。宋军笑称,“在一环市场,尤其是12万元以上的产品中,吉利竞争力也不弱。目前,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部分消费者换购时,都选择了吉利品牌的车。”据了解,星越主要市场在在一二线城市,车主多为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精英族群,在星越的增换购用户中,合资品牌占比高达45%,甚至有许多BBA豪华车主二次购车时选择了星越。

作为新生代高端品牌,领克8月销量突破万辆,达1.0982万辆。尽管分摊到各个车型上,并未见爆款,但在合资品牌腹地取得这一业绩实属不易。“我们拒绝以价换量,这既是对品牌和产品的自信,也为用户带来稳定的高价值体验。”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说,“领克01突破中国品牌车型售价天花板、平均售价达17万元,满意度和转介绍率远高于其他品牌;45%的车主为增购或换购用户,其中65%来自主流合资品牌。”

早在8月,安聪慧已经看到了复苏的信号,“7月是全年最艰难时候,相信8月情况环比好转。”尽管当时市场哀鸿一片,但安聪慧仍然放言,“2019年136万辆的销售目标、市占率不低于6.7%的目标不变。”果然,今年前8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售新车84.4278万辆,稳居中国品牌第一位,在中国汽车行业排名第四。

吉利要做三好学生 新能源翻倍增长

集中力量做单项冠军?还是克服难关,做三好学生?

吉利汽车选择了后者。吉利轿车、SUV、MPV已经初现全面均衡发展的迹象。8月,吉利SUV销量占半壁江山,销量为5.8575万辆,占比58%;轿车占比40%,销量4.0119万辆,占比40%,在中国品牌中一支独秀;MPV成为吉利新的增长点。

在细分市场上,吉利汽车推出不同的战术。一环市场强调品牌,三环市场强调销量。宋军形象地说,“目前,三环在加速,三环的市场不小,是吉利品牌的大粮仓。”此外,吉利汽车发力年轻用户群。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吉利汽车的用户变得更年轻,其中90与95后用户成为主力人群,占比超过51%。

新能源成为吉利汽车的最大亮点之一。今年前8个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翻倍,累计销量为6.9973万辆,同比增长110%。

啃最硬的骨头 向创新要增长

尽管今年中国车市并不景气,业内普遍预期全年将可能出现两位数的下跌,但吉利汽车仍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安聪慧强调,今年市占率不低于6.7%目标不变。

完成这一目标,靠的是技术驱动下实现的“创新增长”,产品结构不断向高价值、高品质方向升级。过去5年间,吉利汽车产品平均终端零售价从以8万元以内提升到了10万-15万元为主。目前,吉利汽车8万元及以上产品销量占比超七成。

不久前,吉利汽车推出了博越PRO,这款车搭载了行业首款真正的车规级高性能芯片—E01。吉利汽车希望借此定义智能汽车的“芯”标准。据介绍,E01每秒运算超百万亿次,用起来不输手机。

车规级高性能芯片—E01

同时,博越PRO搭载了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GKUI 19,也是目前唯一融合打通BAT、小米、京东等互联网全生态的系统,占领了智能网联汽车竞争的制高点。

GKUI 19

博越PRO和2020款博越组成了“博越家族”,开启了博越的“双车战略”,共同销售。此外,吉利全新SUV车型——icon,也已正式曝光,目前正在上市筹备中。

icon

这一轮中国车市寒冬中,吉利汽车已有准备。2018年形势大好时,安聪慧就曾表示,“我们每天都在想着怎么活下去。每一天都如履薄冰。”

因为吉利汽车是个老战士。从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吉利汽车就经历了不少考验,有大风大浪,也有小磨难。但最后,吉利汽车抓住机遇,闯过来、挺过来了,并最终大跨步向前。

面对新一轮的产业变革,吉利汽车明确了保持“总体跟随,局部超越,重点突破,招贤纳士,合纵连横,后来居上”的总体发展战略方向,不断打基础、练内功,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持续推动企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新一轮战略转型和升级中,吉利汽车能否完成从高速度向高质量的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