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四个问题正在破坏我们的交通环境

2019年09月21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国内的一些道路问题一直是广大车主最为头疼的,在日常出行中,如果碰到这些问题,确实让人莫名烦躁,例如不受道路规定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又或者一些让人恼火的违规驾驶行为,不仅影响我们的出行,还是我们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隐患,一旦出事,轻者赔钱,重者可能就要坐牢了。 不得不说,这些道路问题正在破坏如今的国内交通生态,让出行都变得提心吊胆。 而今天,兵哥将总结四个常见的道路问题,它们都是阻碍你驾车出行的罪魁祸首。

不合理的限速规定

不同路段应该设置不同的限速这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基于路况的不同,我们驾车也应该适当调整车速,例如在学校路段,就应该降速缓行,避免有小朋友乱闯马路,又或者是在住宅区,不仅要减速,而且还要禁止鸣笛,这些都是我们应当遵守的交规。

可是随着道路数量的增加,限速规则也变得越来越乱,尤其是在某些高速道路上,忽高忽低的限速标志着实让人头疼,而且有些路段的限速区间还非常短,再搭配测速摄像头,车主都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紧急减速容易发生车祸,如果不降速又会被判定超速,真是一个头两个大。

繁乱的道路标识

随着车辆和道路的增加,道路标识也必须与时俱进,以此来维持正常的道路秩序。 但随着道路标识的增多,随之而来的还有原来越混乱的标识辨别。 例如一些城市采用的潮汐车道、借道行车等标识,一般都是比较少见的,而如果司机是第一次遇到这些路况,很可能就会出现错误行驶,不仅会被扣分,而且还给路面添堵。 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的交规依旧没有一条能够参考的核心规则,交规越多就越容易造成司机的思维混乱。

出行素质依旧惹人烦

说到驾车出行最烦遇到的当然就是那些不遵守交规的人了,加塞、逆行、跨道行车、玩手机、打电话的并不在少数,当然,现在国内也有很多素质好的车主,只是被这些违规者坏了一锅粥。 例如加塞行为,只会让原本不堵或者拥堵的路面变得更堵,逆行让交通危险性大大增加,不仅害己还害人。

而现在有一种操作是很多所谓的老司机都有的,那就是跨道行驶,把车辆压在两条车道中间,或者把车轮压在车道线上,目的是为了能占尽“先机”,哪快走哪,出行效率杠杠的,但后面的车辆都得堵住了。 出行素质问题,可以说是每时每刻在影响着国内的交通。

电瓶车定义模糊

随着共享电瓶车人的推广,人们的出行便利性是大大提高了,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但相应的,也出现了另一种问题,就是非机动车抢道问题,直至现在,对于电瓶车的定义依旧模糊,究竟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也没有一个准确判定;人行道通了走人行道,机动车道通了走机动车道,出了事算谁的也不知道,有时候电瓶车大军来了,把所有机动车道都霸占也是常有的事,道路交通变得混乱不堪,驾车出行更是难上加难。 电瓶车与非机动车的道路规划及出行规章的明确,迫在眉睫。

不同的道路状况和城市属性,是道路规划及规章的根本,尤其面对国内复杂多变的路况,规章条例是越来越多,对于车主来说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随着这些问题越发严峻,我们的出行效率和安全性也越来越低。 但无论怎么说,不管行人还是车主,都应该保证自身的出行素质,才能为营造出更好的出行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