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8900元起,川崎日产大排量复古车W800国内正式上市

2019年09月21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正在加载中...

今天,在江苏无锡风景秀丽的拈花湾景区里,川崎正式发布了旗下英式复古车型W800 Street/Café,并且公布了其国内的指导售价。这次发布的车型和之前预测的一样,分为街车版的Street和带车头扰流的Café版。均为日产

街车版的售价为108900元

Café版的售价为115900元

两个车只在车把,车头扰流罩以及坐垫样式上有所区别,其余的基本保持了一致。所以它们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骑行三角和整车外观两个方面。cafe版标配手把加热,steet版本并没有配备。

如果你是一位复古摩托车爱好者,在你心里,一辆理想的复古摩托车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圆形车头灯,水滴形油箱,毛毛虫座椅,钢管摇篮车架,大排量风冷式发动机,尽量少的塑料覆盖件,尽量多的电镀件,钢丝轮圈,圆形仪表,脚启动杆….等等等等。如果你的脑海里正在反复循环着这些词汇,那今天眼前的这辆全新的W800很可能就是你的菜。

既然是复古车,必然要掰扯一下它的历史,小编就尽量从简给大家说一下关于这辆W800的故事。1965年,川崎推出双缸风冷650cc仿英式风格的运动街车,车型命名W1,这辆车的推出在当时具有一个非常标志性的意义,那就是日本本土生产排量最大的摩托车(极速可以飙到180km/h)。

从1965年一直到1974年,W系列从W1到W2最后是W3总共推出了3代,最后的W3在1974年宣布停产。停产的原因是本田在1968年推出轰动全球的四缸运动街车CB750,川崎随即在4年后的1972年用同样直列四缸配置但排量增加到900cc的Z1(这辆Z1也就是现在Z900rs的鼻祖)应战,因为当时市场的导向之下,运动性能风迅速风靡,各种类似顶置凸轮轴之类新技术的加持,还停留在OHV的W系列就显得有点过时了,所以在Z1推出的2年后,W系列就停产不再更新了。

20多年过去,1999年,复古风又吹起,川崎于是复活了W系列,为了向之前W系列致敬,所以车型名称就是W加上排量650,W650于是问世。一直到2007年,由于排放法规的限制,化油器供油的W650无法继续生产,再次停产。

2011年,全新升级为电喷供油的W800再次问世,并且排量也增加了一些。

这一代W800一直生产到2016年,直到3年后的今天,包括车架在内的许多部件经过重新设计后的全新W800再次和我们见面。

说完历史,赶紧说车。

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风冷773cc并列双缸发动机,47匹@6000rpm,62牛米@4800rpm。从数据可以看出,这台发动机和“性能”两字是毫无关系的,因为这些对于它的纯复古定位来说,并不重要。因为相比于性能,它的外观和结构配置才是更加重要的,垂直放置的气缸,没有累赘的水/油冷散热器,双边双出电镀排气管(尾部消声器依然还是经典的鱼雷造型),伪化油器护板(为了符合排放法规,上一代W800就已经装配上了电喷系统),以及在右侧非常具有标志性的外置式凸轮轴顶杆结构,让这台W800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

和这副动力系统搭配的是一套5速并带有滑动式离合的变速箱系统。钢管式双摇篮车架,前正置41mm,后双筒减震(预载可调),减震整体感觉支撑性上没有问题,调教上毫无悬念的偏舒适取向。前刹车320mm单盘搭配双活塞卡钳,带ABS;后刹车由上一代的鼓刹改成了现在的270mm碟刹,搭配双活塞卡钳,配备ABS。

油箱容积15升,车重221kg(Café版223kg);前后18寸钢丝圈轮毂(street版轮毂银色,Café版黑色)。

整车的骑行三角上,Street版是标准的街车姿势,上半身直立,宽大的车把,骑起来的感觉是比较放松的状态;Café版因为换装了更短而且角度类似仿赛的车把,所以上半身是较前倾的,相比于Street版略战斗,这和车头复古样式的扰流罩是相搭配的。

也许W800想给你营造的氛围,就像它双圆筒式仪表上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信息一样,不要过多地在意什么档位、转数和车速,你只需要放眼周围的风景,享受骑行就行了。

W800声浪展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