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贷还清后,千万记得做这3件事,否则车子不属于你

2019年09月21日 23:1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时代在变,生活也在变。

往大了说,办企业、做生意,以前遇到老板们,还有人理直气壮说我没有贷款。现在没了,做企业的,或多或少都有贷款。现在就算你不想贷,银行也会天天打你电话求你贷。

往小了说,买车,以前更多人倾向于全款购车,甚至现金提车,而现在大部分人都是刷卡,尤其办理车贷要占到很大比例。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市场行情并不好,豪华车却越卖越好的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贷款买车,一般只要交个首付,按期还款就好,但是还款完结之后就完事大吉了吗?告诉你,未必!还完车贷之后如果不做如下步骤,很有可能车都不属于你。

1. 拿回并解押登记证书

《车辆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俗称“大绿本”,重要性不言而喻。

贷款人在办理车贷时,一般都要把该证书抵押在贷款机构或者银行。在贷款还清后,贷款人可与贷款机构或者银行取得联系,准备相关材料,经确认后,从他们那拿回机动车的车辆登记证书,还有贷款结清证明的相关手续,另外还要记得把汽车抵押手续取回来。

然后就是去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解除手续。要填写申请表,还要准备其他的材料,材料准备齐了,就可以把汽车的抵押登记解除,银行或者贷款机构不再拥有车辆,车辆归属车主。对于要准备的材料,建议根据自己所在地区的要求,提前打电话向车管所咨询一下,这样会更方便,不用因为材料不齐再来回跑。

2. 拆除GPS

考虑到有些银行或者贷款机构贷款是需要在新车上安装GPS的,这样做是为了防止车主不还款,对于这样的情况,在办理完解押手续后,还应到4S店对GPS进行拆除,如果不清楚自己的车有没有GPS,最好询问一下工作人员。当然,汽修店的师傅也有办法判断并找到GPS的安装位,最近某音上就有这方面的小视频。

3. 变更车险第一受益人

除了拆除GPS,车主还要记得变更车险的第一受益人。

在贷款买车时,车险的第一受益人一般都是贷款机构或者银行。这样做是因为:车主贷款买车,有很大一部分钱是银行或者贷款机构支付的,如果车子出现重大事故,车主是车险第一受益人,拿到赔偿后车主不按规定给银行还款,那银行只剩下一辆事故车,为了防范此种风险而形成的此种做法。

车主把车贷还完以后,要确认这件事,把车险的第一受益人改成自己,这样能避免以后出险时的麻烦事。

写在最后

上述3件事,都需要贷款买车的车主注意。贷款还完,相关手续没办理,车也不算是你的,还是抓紧办完手续,车真正属于自己才踏实。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