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终于放下身段,7系总算降到60万,为何卖不过奔驰S级?

2019年09月22日 07:31:22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尽管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都有质的飞跃,尽管满大街都是BBA豪华车,但是在80-100万之间的需求量还很小的。尽管竞争很小但销量也很小,所以很多车企对于旗下都比较谨慎,本来需求量就少,如果有点差错的话就会丧失这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尤其是BBA这样的热门的豪华车企也是特别小心。

其实在BBA当中有这么个排序法,很多消费者眼中的奥迪不及宝马,而宝马则不及奔驰,其实每个车企都亲民的车型,也有同价车型,之所以会这样排序主要影响品牌的影响力问题。但从80-100万级别的豪车来看,显然宝马7系的热度比奔驰S级要差一大截。现阶段的宝马7系也掉到60多万,经过是一台进口D级豪车,但还是卖不过奔驰S级,这就是品牌差异化了。

其实从宝马7系降价那刻起就注定7系要输了,而奔驰S级要比宝马贵上几十万甚至还要加价10多万才能提车,从来不降价营销,却卖的人更多了。从某种意义来看话,其实宝马的定位还不够坚定,因为奔驰知道自己的定位和人群,这类人缺的不是钱而是面子。降价后的宝马显示已经丧失了豪华车的知名度和品牌力度,所以奔驰S级的热度要比远胜于宝马7系

其实我认为宝马的设计也存在问题,在国内能买得起的7系或S级的人基本都老板一级,而宝马7系的设计则更偏向年轻,比较适合年轻的消费者。而奔驰则偏向商务,两车相比之下奔驰S更适合老板乘坐,而且奔驰S级的外观也要比7系更豪华一些,对于老板而言开出去有面子才最为重要的,显然奔驰的设计是成功的。

在国人的认知中,奔驰S级的地位非常高,尤其是S级还实用立体标设计,这无形中也为S级增加了加分项。此外,奔驰的S级的做工与用料以及座椅的设计都比较重视商务和舒适,宝马7系在内饰的设计上确实不如奔驰S级来的奢华和舒适。奔驰S的内饰强调是奢华和科技,而宝马7系强调的则是运动与时尚,所以奔驰S更符合大佬的座驾,这些老大需要的是舒适并非运动。

笔者总结:其实宝马的失败不仅在设计上,还有营销方面,像豪华车这一级就不应该随便降价,只管把品质做好就行,这样豪车越降价越掉价。另外就是产品的品质坚定和人群以及品牌影响力的持久性也很重要的,如果靠降价营销注定是输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