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s破百,保时捷这款没有涡轮的Turbo车型,经得起推敲吗?

2019年09月22日 10:17: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早在去年保时捷70周年庆典上,保时捷就向世界公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量产车的名字——Taycan,并计划于今年上市。最近,Taycan Turbo 和Taycan Turbo S终于如约而至与世人见面,并推出两款售价为149.8万和179.8万元的车型。Taycan作为保时捷跨入电动车市场的开山之作,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下面就让疆哥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Taycan在高度还原了Mission E概念车设计理念的同时,诸如翘起的前翼子板、俯冲式的引擎盖、四点式灯组等经典设计都被保留了下来。在此基础上,Taycan在大灯两侧加入了两条纵向的“空气帘”,有利于减小气流阻力。传承与创新的结合,使人们第一次看到Taycan的时候,依然会感觉到熟悉的保时捷“配方”。

从车身侧面来看,门把手采用的隐藏式平面设计,使得车身侧面更为内敛,另外其车身尺寸为4963×1966×1378mm,轴距为2900mm。而车尾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嵌入式的灯带下方还加入了“Porsche”的Logo。值得一提的是,微翘的尾翼不仅能凸显运动风格,更能实现在不同驾驶模式下的多段调节,进而获得空气动力学的最优化。

内饰最亮眼的莫过于中控区的四块大屏幕,16.8英寸的曲面屏全液晶仪表+9.8寸的中控屏+8.4英寸的控制屏+10.9英寸副驾驶屏(选装)。在内饰用料方面,除了常规真皮材料外,Taycan还有OLEA以及Race-Tex环保材料可供选择。另外消费者还可以根据喜好选择舒适性座椅或者运动型座椅、标准版方向盘或者GT运动型方向盘。

在配置上,Taycan已经达到了SAE L2级别辅助驾驶,配备AEB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ACC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另外将于后期开放OTA在线升级、自动驾驶与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在选装配置方面,Taycan还将提供广角摄像头、红外夜视摄像头以及激光雷达配置。

在动力表现方面,Taycan Turbo和Turbo S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为3.2秒和2.8秒,NEDC续航路程分别为450千米和412千米。两款车型的最高时速都为260千米/每小时。

在这些动力数据中,最令人惊叹的当属Taycan Turbo S那2.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这个数据越小,越能体现Taycan的不简单。如果要细究这份加速成绩从何而来的话,还得从Taycan的三电系统以及其他轻量化加速技术说起。

首先要讲的就是Taycan的电池,Taycan Turbo 和Taycan Turbo S都搭载了一组容量为93千瓦时的电池组,其中还带有两个电池模组以及396颗LG方形锂电池。看到这里,可能有的人会觉得93千瓦时的容量也没什么啊,但是如果你再想想Taycan较低的底盘以及不多的电池存放空间,再加上兼顾设计等方面因素,你就会觉得这个容量其实算不小了。

另外在电池热管理系统上,由于传统的水冷方式已经无法满足Taycan在性能上的需求,Taycan特意增加了空调导流管、马勒高功率空调压缩机,两套冷却器与两套导流装置、三套独立热管理系统回路来为Taycan的动力输出保驾护航。

其次要讲的就是Taycan的电机,Taycan搭载了两台配备水冷系统的永磁同步电机,这两台电机由保时捷自主研发,达到70%槽满率的“Hair-Pin发卡式”绕组方式,最大的优点就是“低耗高能”。而为了保证加速性能,保时捷工程师在Taycan的后电机上还配备了一台两挡变速箱,最高转速高达16000转,这个变速器在起步阶段采用一档保证加速,当速度得到满足后或者经济模式下就使用二档,性能跟续航都能得到保证。

最后要介绍的就是Taycan的电控系统,Taycan的三电系统是在800伏电压系统下运行的,有利于减少电流损耗,提高输电效率。另外还有一个多种动能回收系统,能在不同情况下进行动能回收,其最大动能回收功率能达到265KW,在续航方面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其实2.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除了得益于三电系统的赋能外,还离不开车身轻量化技术的加持,除了疆哥在上文提到的前脸“空气帘”能减少阻力外,Taycan还能在不同时速下自动调整离地间隙。除此之外,Taycan的悬挂也是采用了轻量化玻璃纤维和树脂材料,尽可能地减少车身重量。

基于强大的三电系统,再加上轻量化技术,Taycan能跑出2.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话又说回来,Taycan作为保时捷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但是Taycan又能否成为纯电动车领域的“保时捷911”,这还得交给消费者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