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提示,跑高速不认识这4种标线,12分都不够你扣的

2019年09月22日 18:03:0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国内的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城市的交规也变得越来越严格。不论是市区还是高速上,都伫立着各种限速和禁停的标志。国庆假期降至,高速上的车流将会变大,老司机提示,跑高速如果不认识这4种道路标线,小心12分都不够扣的。

导流线

高速导流线是最常见的标志,呈V字白色虚线形状,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位于高速公路的岔口。按照道路交通规定,不得压线、更不得在此区域掉头、停车,一旦被查,将会被扣3-6分,罚款200元。

彩色超车错觉标线

这种彩色的超车错觉标线是比较少见的,在高速上看到这种标线的时候,说明这个路段比较容易出现事故,一定要减速行驶,而且不能超车。在此路段超车是违章行为,会直接被扣6分,罚款200元。

错视觉标线

这种错视觉标线一般出现在高速路到隧道口前面的一些区域,由于这些路段是比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设置错视觉标线是为了提示驾驶员在该路段要减速行驶,切不可超车,否则同样会被处罚。

震荡线

震荡线的目的是提醒车主增加注意力,有防止驾驶员打瞌睡的意思。一般设置在隧道前、收费站、匝道、弯道处等事故多发路段,为了提醒驾驶员减速并按照车道减速行驶,外围有一条黄色实线,禁止跨越黄线超车,否则将会被扣3-6分并罚款200元。

结语:开车并不是会开就可以了,同是还要了解道路标线规定,不然一本驾照12分真不够扣的,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