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两款神车,3万的朗逸和3.5万的卡罗拉怎么选?

2019年09月23日 07:41:03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国内最畅销的两大车系的就属于日系车和德系车了,当然这两系车各有各好处,同样也有各自的缺点,尽管如此这两系车的销量都名列前茅。不过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这两系的人群定位不同,信仰也不同,所以两系车的粉丝经常会争个高低,比如德粉会说日系车的安全性不好,日粉会说的德系车的可靠性差,那么这两系车究竟哪个好呢?

今天我们就选取了两款11年前比较热门的车型,其实这两款车型至今还很火的,两车有个共同特点就是被网友誉为神车。首先我们看看售价,在二手车市场11年的卡罗拉和朗逸的售价分别为:3.5-4万和3-3.5万,从价格来看相差无几,卡罗拉会高一些。那么为卡罗拉会高出几千元呢?首先在外观的设计卡罗拉要比朗逸耐看很多,而且11年前的朗逸销量远不及卡罗拉,这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朗逸的造型过于老旧,而卡罗拉的造型在二手车市场更受欢迎一些,因此外观的设计是卡罗拉的加分项。

在内饰的设计上,我认为朗逸更突出一些,给人感觉非常清爽简洁,而且做工和用料都非常精致。在看看卡罗拉的设计就显得廉价很多了,其实卡罗拉的内饰至今也没有多大改变,可以说在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上是朗逸的加分了。

但是为什么朗逸的售价会比卡罗拉便宜呢?这就与保值率有关系,大家都知道日系车的持久性好所以保值高,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11年前至今,德系车都有过通病,那就故障码频繁发生,车子会出现各种异响等小毛病。但11年的卡罗拉就解决了这些小毛病,那时候的卡罗拉虽然用料没有朗逸精致,但也不会出现异响,因为日系车对于产品的质量的把控比较严格。而德系车最常见的故障率频繁事件至今还是存在的,包括电路老化等现象,所以两车相比之下,卡罗拉的持久性和稳定性更好,因此会增加一些保值率。

最后就是关于动力方面了,其实在多年以前就流传这么一句话,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其实这句话还是有根据的。当年的丰田的确实创下了3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不仅仅出现在汉兰达等车型身上,其中卡罗拉也的质量也一样。11年前的卡罗拉搭载的是1.6L自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业界公认的,不然也不会被誉为百姓神车了。至于烧机油、漏油、油垢等问题都是不存在的,而且不容易坏,所以卡罗拉的发动机才是最保值率的,结合以上几点就贵出了几千元。

大众旗下的EA111以及EA113发动机,最常见的问题就烧机油、故障码频繁导致发动机各种小故障,所以那时候的修车师傅也最头痛大众的发动机。至少我亲眼所见,有一台朗逸刚修好一个月后又出现问题了,而且这些问题不仅仅出现在朗逸身上,整个德系车都会这样,包括豪华品牌的BBA也不例外的。

笔者小结:相比之下,日系车虽然皮薄、用料差但是持久性和稳定性更具优势,所以买日系车会省心很多。而德系车就质量和用料都很厚道,车子的重量啥的都要优于日系车,但是德系车的电子元件是薄弱点,因此经常出现故障经常维修,非常闹心。在如此快节奏的当下,大家时间都忙,谁有时间经常往修车店跑呢?平心而论,真的要出现事故了,再好的质量也难以逃脱,省心和保值率才是当下的王道,而且还能提高驾驶技术,最后还是问下大家,日系车和德系车你们会选择谁呢?你现在开的德系车还满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