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刹拉得越紧,车就停的越稳对吗?

2019年09月23日 09:17:0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关于汽车的手刹使用问题,很多车主都存在着很大的误区。那么,汽车手刹的使用有哪些禁忌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首先在高速道路不要使用手刹。通常情况下,车主们都不会主动在高速道路拉动手刹。只是其他的乘客或小孩会无意中碰到,所要对车内的孩子提前做好安全教育,还要在驾驶途中注意保护手刹。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遇冰雪天气,冰雪会覆盖在手刹线上,形成阻碍。所以冰雪天气,车友应更加注意安全。

其次在坡道长时间的停车拉满手刹。在坡道停车的时候,可以在路边捡一些石头赛在轮胎后面。这样手刹就不用拉得太紧。有些车辆都配了电子手刹。正确使用电子手刹的方式是先拉上手刹,然后将档位挂到P挡。目的是为了减少变速箱的受损程度,预防车辆出现P挡位锁卡死现象。

再次车辆手刹不要拉满。很多车友在拉手刹的时候,为了让车辆绝对停稳,把手刹拉得死死的。实际上手刹拉到八成就可以的了。若是车友把手刹拉满拉死,长期这样下去,手刹的拉线就会慢慢的变形,复位的功能直线下降,到时候使用寿命也会大大折扣,这个时候您不仅破费还会面临着出意外事故的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