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旗舰奔腾T99正式下线,原来它才是T家族的“大佬”!

2019年09月23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国人钟爱SUV,这是一个共识。

在我国汽车市场,自主SUV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而伴随着如今的自主品牌正集体开始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道路,中大型SUV逐渐被赋予了品牌向上的意义,对奔腾来说,奔腾T99来得正是时候。

2019年9月19日,"期待已9" 奔腾T99下线仪式在长春隆重举行。

奔腾T系列第三位成员——奔腾T99正式于一汽轿车二工厂下线。下线仪式现场,在所有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奔腾T99缓缓驶下生产线。

在下线仪式上,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表示,作为奔腾物联网汽车的新生力量,它承载着新奔腾,品牌向上、产品向上、销量向上的使命与责任,寄托着新奔腾成就"物联网汽车创领者"的美好愿景与深切情怀,它在肩负自身市场突破重任的同时,更将带动新奔腾品牌不断向上,占位奔腾高端市场。

奔腾T99除了亮相和下线,还迎来了预售,新车预售价格区间为15.99-19.99万元。除了公布预售价之外,新车为回馈首批奔腾T99车主,还推出了特权、豪礼、金融政策和终身免费服务在内的"1234"购车大礼。奔腾老用户预订新车还可额外获赠智能产品五件套,以抢先体验奔腾T99的智慧物联技术。

毫无疑问,奔腾T99就是当天的主角。活动现场,柳长庆总经理带领一汽轿车领导团队共同按下奔腾T99的启动按钮。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奔腾T99缓缓穿梭时空隧道华丽亮相,现场的智能科技感瞬间爆棚。

而我相信,现场所有人的目光,早已被缓缓驶来的奔腾T99所吸引。

作为奔腾物联网的旗舰SUV车型,我们在活动现场零距离接触到了奔腾T99这款兼具质感、智能化和网联化的SUV。

设计方面,奔腾T99的前脸辨识度极高,在延续了新奔腾家族式设计基础上,还将前脸的进气格栅做的更大,更具视觉冲击力。

凹式点阵式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具质感和豪华感,而位于新车前保险杠两侧的"旗杆式"竖置日间行车灯,也颇具杀伤力,它与横向前大灯的交错设计,让整车从前面看,更具视觉感和冲击力。

值得一提的是,T家族"光影折学"设计语言在奔腾T99身上展露无遗,从车头走向车侧,你会发现新车的线条一直从前大灯延伸到尾灯灯组,而腰线的突起线条,配合悬浮式车顶的溜背设计让整车更具质感和运动感。

新车的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下方雾灯的"旗杆式"竖置造型与车头呼应,贯穿式尾灯点亮后不仅吸引力强,而且极具辨识度,让人仿佛看到了灯厂奥迪的设计。另外,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式排气,不仅更具运动感,而且有颇高的辨识度。

空间方面,奔腾T99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870mm,这样的轴距远超汉兰达,让其"大五座"不再是空间上的鸡肋,哪怕在整个中型SUV市场上也优势明显。

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的高性能2.0T发动机是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A4GC第三代发动机,匹配盛瑞第二代8AT变速箱。该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达到340N·m。

当然,在奔腾T99动力表现的背后,有着多项先进技术和工艺为支撑。例如全铝发动机设计、350Bar喷射系统、双流道超低惯量高响应电控增压技术、高压缩比米勒循环、超低摩擦技术、发动机智能热管理模块技术以及终身免维护静音链、高效低噪齿轮技术等,这些先进技术与工艺的应用使其相比上一代发动机具备了更高的热效率、更低的油耗表现、更快的响应速度,符合目前最为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同时也提高了整机的可靠性,丝毫不逊色于外资、合资品牌的同级别发动机。

配置方面,奔腾T99配备了车联网D-life5.0系统、360度影像、自动泊车、电动后尾门、泊车雷达、陡坡缓降、盲区监测、天窗、偏航提示等。其中D-life5.0系统中的全息智控系统,在语音交互基础上,结合3D全息和AI技术,让传统车载语音助手具体化,进阶成为活在汽车里的"虚拟生命"--YOMI。

此次"全息智控系统"全新升级为2.0版本,用户可为"虚拟生命"YOMI自定义3D全息形象,通过手机APP,可定制专属自己的3D全息影像(自己、家人或朋友形象),在车内空间与虚拟形象进行互动。

从"光影魅学"设计语言、体现人车生活哲学的轻奢内饰到最新的D-life 5.0系统、人车智能交互、3D全息投影,可以说,奔腾T99是一汽奔腾在对市场和消费者具有深刻洞察之后,奉上的务实之作。

去年10月,奔腾正式发布新奔腾品牌战略,品牌LOGO也从"鹰标"更换到"世界之窗"。一年以来,奔腾T77、T33、T99三大代表车型陆续落地,作为新奔腾品牌的旗舰SUV车型,T99将领衔新奔腾T系列产品家族,与奔腾T77、T33形成合力,在不同的细分市场承担各自的使命,以强大的产品阵容共同"出击"竞争激烈的SUV市场。

总的来说,过去的一汽奔腾有着太多的束缚,无论是品牌定位、体制管理、产品推新或者是渠道服务上,一汽奔腾有着太多的病症与难言之隐。

但现在,新奔腾在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迎来了转身。新奔腾是有着新面貌的新品牌,有着新技术支持下的新产品,也有着新渠道能带来新服务。

通过这次奔腾T99的正式下线,我们可以看到,奔腾在追求新定位的同时,并未忘记夯实汽车本身的基本功,这反映出奔腾领导层仍然是清醒而理性的。这种冷静和清醒,在被新势力搅浑的这一年中,更显得尤为稀缺可贵。

奔腾的转变,让它变得更加强大,也更有底气面对日益激烈的车市竞争与大浪淘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