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线停车费,没线贴罚单!网友:不交钱停车的,都是违停?

2019年09月23日 11:00:19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像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停车难”越来越成为广大车主的困扰,停车位收费贵已经是见惯不怪的事情,免费车位更是天方夜谭。收费停车,似乎“天经地义”,但当这个矩形停车线被抹去,换来的就是白花花的违停罚单,这件事又该如何解释?

停车线被抹去,违停罚单来“接班”

事发首都海淀区上地二街,原本道路两侧清晰地画有停车线,但如今停车线被黑漆抹去,停在原车位上的车辆“无一幸免”地吃上了“牛肉单”,这令附近居民摸不着头脑:“这个路侧车位我经常停,停了一年多了,怎么突然就变成违停了?”

通过照片可见,路上原本的停车线确实被黑漆完全覆盖,“我们原先就停在这路边儿上,上面原来有停车线,没想到上周停车线让人给涂掉了。”住在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此外,当地居民表示:“没有停车线贴违停,这个锅我背;但原本就有停车线,说抹掉就抹掉,这个是令人无法接受的!”那么问题来了,原来好端端的停车线,为什么会被黑漆抹掉,究竟是何人为之?

查实是私人划线,但“私人”是谁?

通过走访海定区交通支队清河大队得知,原有的路侧停车线是私人所划,不是正规停车线,因此在核实情况后对违规的停车线进行了取缔。但问及原先路侧停车线是何人所划时,交通大队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但交通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上地二街上的学生较多,允许接送学生车辆的临时停靠,但长期停放属于违章停车。”一条大马路,清晰的停车线,交通大队对划线的“私人”竟然毫不知情?另外,为什么在大量车主停了一年多后才将线抹去?重重谜团,令人陷入沉思!

车主太难:有线停车费,没线贴罚单

有网友表示:“私人划线是扣点油水然后上贡,现在查的紧一些,人家不收贡了,直接去除中间商,改成自己罚款,虽然累一些,但显得名正言顺。”但实际上,这段道路在停车线被抹去之前尚未收取停车费,只是,在“免费开放”很长一段时间后,突然开始“派送”罚单。

为此,原本停在这个区域的车主们纷纷表示不忿:“为什么之前没有人告诉我们这(停车线)是不合规的,我们在这里停车也有一年多了,对于停车线大家也没怀疑过,如今突然贴条罚款实在是太冤枉了。”面对这等荒唐事,车主们只能“哑巴吃黄连”了吗?

但是当报道记者再次致电当地清河大队执法站时,剧情突然来了个峰回路转,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对违停罚单有异议,可以在被贴罚单24小时后携带车主本人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到清河大队执法站窗口进行情况说明,再进行下一步的裁定。”当然,车主们能不能“将情况说明”就不得而知了。

写在最后

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罚款,不扣分。机动车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点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处100元罚款并记三分。道理都懂,违章罚款像欠债还钱一样,是天经地义之事,但原本就画有免费停车线的车位说收费就收费,这谁受得了?

此外,私人划线的“私人”为何人?这样虎头蛇尾的执法怎能令百姓信服?编者认为,当地交通大队必须调查清楚“划线者”,并对不知情而受罚的车主给予“申述赦免”,并在路边注明“临时停车,违停处罚”等相关提醒字样,而非抹线就“送罚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