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铁成调离,能给神龙带来哪些启示?

2019年09月23日 11:00:20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发文官宣,现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神龙汽车董事长安铁成将被调离,出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担任法定代表人。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安铁成任职变化的传闻终于靴子落地,其开始在中汽中心开启第三段职业生涯。但是因为在其"挂帅"神龙汽车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内,神龙汽车销量并未出现好转,便有舆论将神龙汽车销量持续下滑归咎于安铁成的运作无方,E汽车认为此说有失公允。

因为在入住神龙之前,安铁成的履历可谓辉煌。最为人称道的则是其曾带领一汽-大众将产销规模从25万辆发展到了130万辆,并规划建设了成都、佛山两大基地,形成了企业完整的三地布局,建立了一汽-大众支撑百万辆规模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文化等体系。领导能力有目共睹。

直到2017年4月,安铁成从一汽调往东风,担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同年6月,安铁成"临危受命"正式担任神龙公司董事长。彼时,神龙汽车正遭遇滑铁卢,已经疲态尽显。

上任4个月后,安铁成就为神龙量身制定了"站稳脚跟、重回赛道、卓越发展"的三步走战略,计划2020年神龙销量实现70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实现5%以上,质量达到行业前三水平。

然而,在市场整体下滑的形势下,一系列的调整未能抵挡销量的持续下滑,再加上产能过剩,渠道以及人事的动荡,令如今的神龙更加"雪上加霜"。

想要唤醒神龙,必须在产品、品牌定位、渠道,甚至生产环节,流程再造。因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公司,神龙曾有过辉煌的历史,有着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发展模式,这些都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非一人一时可以改变。

神龙汽车内部对此应该也越来越清楚,所以我们看到,9月4日,神龙汽车发布了"元"复兴计划,取代安铁成两年前制定的重回赛道计划。

根据规划,"元"复兴计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培元阶段(2019年),在该阶段中神龙汽车将着重降低成本,将企业盈亏平衡点降至18万辆以下,争取实现现金流由负转正;第二阶段为固元阶段(2020-2021年),在该阶段中神龙汽车将实现稳定盈利,年销量将提升至25万辆水平,盈亏平衡点将降至15万辆;第三阶段为拓元阶段(2022-2025年),届时神龙汽车年销量将稳定在40万辆水平。

可以看到,相比于此前的"三步走战略",神龙的步调变得更加务实与稳健。接下来,神龙的首要任务,应该是从企业内部挖掘真正了解神龙的人,找到能够正确推动内部改革的人,唯有此,才有希望使神龙走向复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