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画风大变,全新启辰T90能否开启跨界SUV新时代?

2019年09月23日 11:10:01
分享到:

《易经》里这样说:“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适时的变通早已被证明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命运,既非上天注定,也非环境造就,而是通过我们的努力雕刻而成。正如安妮宝贝所讲的那样,“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未来的路很长,唯有收起往昔的画面,以一种向上的心,才可以不让岁月在空盼中逝去。让梦“启辰”,才是蜕变之路的关键,这个时代属于全新启辰T90。

颜值控新秀,全新T90以“蜕”说“变”

一直以来,SUV车型就凭借着出色的外观,以及高通过性而深受消费者喜爱,换代后的全新启辰T90同样如此。以东风日产专业SUV平台为技术背书,通过跨界SUV的设计,让它的外形看起来更加年轻。

初见全新启辰T90,定会被它那全新家族V-Galaxy星空格栅所震撼,而它的灵感则是源于夜空中的脉冲星。深刻粗犷的大“V”镀铬饰条,搭配下方散射星空式格栅,在电镀工艺、钢琴黑涂漆等元素的加持下,看着更加豪华,也更为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

中网两侧延伸,直接与左右矩阵式LED大灯连接,一体化的设计看起来非常大气。日行灯、位置灯以及转向灯合三为一,在80颗LED光源的搭配下,极具动感。动态流水转向灯更是个性十足,让整车显得更有豪华感。

优美的腰线直接从前翼子板处,直接拉向后方,营造出一种车头俯冲下压的气势。腰线一张一弛,平直地穿过车门把手与尾灯相接,浑然天成的设计,彰显出不错的力量感。后方的“溜背设计”采用了1:2的黄金车身造型比例打造,让视觉效果得到进一步加强。

“改变”同样发生在了轮辋上面,19英寸枪灰色超大铝合金轮辋,结合切割工艺,让质感与高通过性兼具。中间的“启辰星”LOGO别有一番风味,搭配外围放射性的的线条,有一定的未来观感。

绕到车辆后方,首先吸引你的就是尾灯。由82颗LED光源组成的“贯穿式” 光导尾灯,实现了全功能LED发光技术,可以更精准地控制尾灯变换。尾灯两侧流光散射式的设计,更是媲美当下主流高端车型。

尾部整体类似宇宙飞行器的竖式后回反射器设计,通过简单自然的线条勾勒,使得节奏感进一步加强。镶嵌启辰品牌英文“VENUCIA”的尾标,更是国际范十足,让TA直接媲美国际大牌。未来感爆棚的LED高位刹车灯则是点睛之笔,长达1米的LED灯组与溜背和后档玻璃浑然一体,使得全新启辰T90的辨识度更高。笔者认为,换代后的设计,明显更为年轻,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个性时代新定义,全新T90居家更持家

如果说外观的改变,是为了颜值;那么内饰的进步,则是为了舒适。

值得肯定的是,这一代全新启辰T90的内饰设计,还是有较大的进步,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操作的科技性,相较于上一代版本都有显著提升。

坐进驾驶室,首先展现在驾驶员面前的就是环抱一体式座舱,未来感扑面而来。贯穿式大型化仪表与高科技触控中控面板首次出现在了全新启辰T90身上,在光导式科技蓝车内氛围灯的搭配下,舒适感与豪华感更强。

高质感的专享做工更是让内饰设计提升了一个档次,仪表台、中控、扶手以及大部分门板都采用了软材质包裹,中控台甚至还采用了真正的双针脚缝线工艺,这种做工几乎只能在30万以上级别的车才会使用。

中控面板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采用了豪车旗舰车型的触控式设计,息屏一体黑效果与触控大屏相得益彰;此外,触控操作还带有反馈提示音,在提升科技感的同时,还能确保操作便捷有效。所以,科技享受对于全新T90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

360°大视野全景天窗的加入,更让内饰享受从“触觉”向“视觉”进行转移。超大天幕式全景天窗,可以提供更广阔的视野享受,值得一提的还有,该天窗具备一键开启关闭以及防夹功能,操作起来更方便,也更安全。

多维科技加持,智能网联系统再升级

网联时代,智能肯定少不了。之前的启辰T90就是凭借“智能”出名,这一次更是搭载了智联系统3.0 PLUS系统,对车内多项功能进行再次升级,真正做到了”别无我有,别有我优“。

除了具备之前的网联功能以外,新升级的智联系统3.0 PLUS系统还可以实现全时在线导航、智能路线规划、区间测速等功能。驾驶员可以通过打通高德账号和启辰个人中心的账号体系,结合手机APP的send2car和last mile功能,直接设定目的地,真的是省时省心。

此外,在科大讯飞最新的第3.5代语音引擎加入下,中控大屏让语音识别从“功能”向“助理”进化,直接支持车辆控制、声源定位、多场景识别等模块。其中,多场景手机远程控制还可以进行手机寻车、远程解闭锁车门、远程控制天窗/车窗/空调/车灯等功能,操作起来更为先进、便捷。

结语:三年磨剑,集高端智造的全新启辰T90顺势而生。笔者认为相比于上一代车型,东风启辰全新T90可以说是发生了显著的变化:无论是个性的颜值,还是居家的内饰,又或者是大家谈论不休的智能,都能显现出全新启辰T90的诚意。9月25日,全新启辰T90将正式上市,相信定会为东风启辰注入更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助力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