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箱口为啥分左右?为什么不在同一边?

2019年09月23日 11:24: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作为汽车编辑,经常开着试驾车去加油是肯定的。但因为都不是自己的车,所以并不知道油箱口在哪边,这到了加油站就很尴尬了。

你以为我会傻傻的下车看吗?当然不会!因为在仪表盘的“加油灯”旁边都会有一个小三角,三角尖所指向的方向就是油箱口的那一侧。

虽然查看起来还是挺方便的,但也会让人不由得思考,为啥油箱口要分左右,统一一侧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啊。其实,这一小小的设计,里面却蕴含了很多的道理。

这第一点就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也是关于安全性的。汽车发展之初,加油站还不是现在的样子,都直接设立在路边,而且需要自己用油桶添加燃油,如果油箱口设计在和驾驶员同侧的位置,也就是马路中心一侧的话,那加油的时候,有个不长眼的就被撞飞了,不安全。所以大部分车的油箱口都是和驾驶位对角的。因此,就会因为左右通行的规则不同,从而导致了油箱口不同侧。

当然了,因为很多车进入不同地区需要更改左右舵,所以也不都是对角位置,也会有同侧的存在。

那因此就会产生第二个问题,现在加油站都成熟了,不用像以前那样加油,那为什么大家不调整成统一的一侧呢?这是因为加油时,一个油桩可以给左右两侧的车加油,如果油箱口有左有右的话自然就会对车子进行分流,从而提升加油效率,省去排队时间。

当然了,一个油箱口的设计也与油箱位置有关,那就要涉及到车子的平衡性和配重问题了,是有很多讲究的,并不能说改就改。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