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RAV4迎来强劲对手,全新福特Escape有何过人之处?

2019年09月23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本周,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4批),其中有一款车可谓让人期盼已久,它就是已经在今年4月份的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会和上海车展上先后亮相过的福特SUV家族全新成员Escape。

为何这款新车如此值得期待?放眼今年的合资SUV市场,除了将于年底前上市的全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几乎就只有风格独树一帜的全新福特Escape,他的出现,为沉闷依旧的合资SUV市场带来了一股全新的潮流之风,也让CR-V、奇骏、RAV4这些紧凑型SUV市场的霸主们感受到了新的挑战。

纵观福特在中国市场的SUV产品布局,从小型SUV翼搏到紧凑型SUV领界和翼虎,再到更高端更突出越野性能的撼路者,以及主打运动豪华的新锐界ST/ST-Line,和全进口的旗舰车型探险者,可谓阵容强大。前不久,福特更是带来了福克斯家族的跨界SUV车型——福克斯ACTIVE。布局产品如此之多的福特,为何还要再推出一款全新SUV车型——Escape呢?

Escape:这次是一杯很特别的美式

结合此前Escape的亮相情况与此次工信部公布的信息,可知这款车不论是造型还是空间尺寸相比同级别车型都具有很明显的特点和优势。

从上面表格不难看出,和传统日系三强相比,全新福特Escape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福特的设计师向来擅长通过车身线条来营造运动感,Escape修长的发动机舱盖、快速向上俯冲的A柱和快速下坠的C柱带来更为修长的轮廓,再搭配上更宽的车身和更长的轴距,整体车身比例非常动感。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福特的一款全新SUV车型,Escape既要有创新,也要有传承。福特车型向来以领先同级的操控和运动特性著称于世,Escape不仅在外观线条上具备这样的运动基因,更拥有福特标志性的家族式中网格栅造型,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福特

Escape Titanium车系在外观造型上更加融入中国人的文化理念,将“大气”“含蓄”“兼容并包”这些中国人的审美标准与Escape的设计融会贯通,呈现在车身的很多细节之处。比如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 LOGO也由发动机舱盖移至前中网格栅的中部,和彰显时尚精致感的“星穹”格栅相搭配,使Escape的前脸更具整体美和识别度。

如今的年轻人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Escape也带来了另一种运动感更强的ST-Line车系。熏黑的前格栅,搭配19寸的双五幅运动轮毂,再辅以黑色点缀的前后下包围,以及前轮眉上醒目的“ST-Line”专属徽标,营造出360度无死角的运动特性。

Escape不仅在造型上具有两种风格,两种动力配置也让年轻人有了更多自主选择空间。全新的1.5升EcoBoost®发动机能提供128kW的最大输出功率,在兼顾动力的同时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采用升级版双涡道技术的2.0L EcoBoost®发动机则能爆发出182kW的最大功率,在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能满足年轻人对动力的更高追求。当同级别车型还多以缺乏驾驶乐趣的CVT或7速以下双离合变速箱为主时,Escape则全系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使其驾驶感受更具备领先同级的先天优势,也更对年轻人胃口。

在此次工信部公布的信息中,除了已经“提前剧透”的Titanium车系和ST-Line车系,还有一个“隐藏彩蛋”——Vignale车型,这也让人不禁猜测,未来Escape正式上市后,是否会形成Titanium、ST-Line和Vignale三款车型的庞大家族,就如同目前福克斯家族所做的那样。

Escape:不是针对谁,在座的各位,太old

放眼如今的合资SUV市场,不论是CR-V还是奇骏,最初的目标用户多是已经成家立业的中年人士,他们虽然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却也避免不了“岁月不饶人”。随着85后90后逐步成家立业,主流紧凑型SUV也进入了他们的选购清单,但是市场上却缺少一款更符合年轻人审美和需求的SUV车型,全新福特Escape正是为此而来。

如果你了解过这款车,就会知道全新福特Escape定位为一款都会潮流SUV,是为紧跟时代潮流的都市年轻人群而打造的。全新福特Escape从内外设计到动力组合都兼具时尚和运动,而且将搭载福特最新的AI智能信息娱乐系统SYNC+,科技配置水准也可以说是傲视同级。

虽然福特在国内市场的SUV产品布局丰富,但全新Escape的定位清晰,介于翼虎和锐界之间,上市后也将与翼虎和领界一起组成紧凑型市场全覆盖的SUV产品阵容。

写在最后

全新福特Escape作为福特中国SUV家族的最新成员,用实力表现让年轻消费者在主流合资SUV市场中第一次有了符合自己喜好的选择。更福特更中国也更潮流的Escape,或将重塑国内主流合资SUV的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