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配置 空间大 有面子 15万元预算买中型车很靠谱

2019年09月23日 12:5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果十多年前,有人跟我说15万就可以买到一辆中型车,可能会觉得这说法有点痴人说梦。毕竟那个时候,每个级别的车型都有着自己的价格壁垒,20万可能便是中型车的价格下限。然而当市场上同类型产品逐渐增多,消费端需求增长放缓,供求关系免不了会发生变化,价格便成为最受影响的因素之一。

手持15万预算的消费者过往只能选择合资紧凑型轿车,随着国产中型车型不断进入市场、合资中型车价格尝试下探,部分中型车也逐渐成为这批消费者的候选车型。那么15万的预算能买到一辆什么样的中型车,消费者又能否得到一个较好的用车体验呢?

多个动力总成可选

从车身质量看,中型车尺寸比紧凑型轿车更大,大多数车型整备质量基本是1.5吨以上,甚至达到1.6吨,一辆空载的中型车重量顶得上一辆满载的紧凑型轿车。因此,目前紧凑型常见的动力排量如1.5L、1.6L、1.0T,对于中型车而言,显然是不那么够用的。

市场上15万元能买到的中型车主要提供1.3T、1.4T、1.5T和2.0L这四款动力排量的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主要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自吸发动机则是匹配6AT变速箱,这几款动力总成基本都是各自车型的入门级动力版本。实际上,这四款动力总成在日常的使用中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是对于车重稍大的中型车型来说,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起步阶段低扭表现较为一般,初段动力输出体验可能会有一点肉,不过中段加速还是挺给力的。

合资入门中型车配置并不低

相对紧凑型轿车而言,除了驾乘空间更加充裕之外,中型车在底盘结构、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内饰用料做工更胜一筹,毕竟中型车还拥有商务接待这种用车需求。首先,在安全配置上,虽然15万级的中型车型只是各自车系中的入门版本,但是配置起点明显要比紧凑型轿车高出一个档次。主副驾驶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等被动安全配置基本齐全。部分车型还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如车道保持系统、自动刹车系统、自适应巡航等。

体现中型车档次和豪华感的车内配置同样是不含糊,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大尺寸中控触控屏等舒适性配置一应俱全。当然,不同车型有各自的侧重点,有些车型强调车内科技感,则配备了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支持语音控制的多媒体触控屏。而有些车型会着重外观配置,低配车型即配备全LED大灯。目前市面上15万预算能买到的中型车型也有一定的数量,兵哥挑选了几款受关注度和性价比较高的车型,看看是否符合各位的需求。

上汽斯柯达-速派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元

优点: 目前速派终端优惠颇大,裸车价格应该低于15万元。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表现不俗。

缺点: 与同价位的车型相比,速派低配车型的配置并不算丰富,特别是舒适性配置方面。

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5

厂商指导价:16.48-17.38万元

优点:与速派一样,起亚K5的终端优惠幅度较大,15万元的预算可以选择1.6T和2.0L两个动力排量。相比德系、日系等合资同级车,起亚K5性价比相当突出,尤其是配置方面,舒适性配置、安全配置都挺丰富,例如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

缺点: 品牌影响力不如德系、日系同级车,保值率较为一般。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厂商指导价:15.59-21.99万元

优点: 迈锐宝XL外观设计更运动时尚,对于年轻消费者有较大的吸引力。1.3T发动机+CVT变速箱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不错的表现,低配车型配置方面同样可圈可点。

缺点: 1.3T发动机为三缸设计,部分消费者接受度较为一般。

吉利汽车-博瑞GE

厂商指导价:13.68-17.98万元

优点: 自主品牌向来都是主打高性价比,全新上市的博瑞GE同样不例外。配置方面,博瑞GE可谓是完胜上面三款合资中型车,双12.3英寸大屏、丰富多样的配置,无论是科技感,还是实用性都表现得相当突出。

缺点: 同样受限于品牌影响力,车型保值率较为一般,明显低于合资中型车。

总的来说,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越激烈,对于消费者而言幸福感是越高的。同样一笔的购车预算,在几年前和几年后的今天,消费者可以买到配置更好动力更强的车型。上面几款15万级的中型车产品力都表现得挺不错,当然不同车型配置丰富程度不一样,具体如何选择要取决于各自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