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节驾车出游,不遵守“1”带“3”禁,驾照12分也不够扣

2019年09月23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国庆节快到了,普天同庆的十一长假是很多上班族非常奢求的假期,假期长、高速免费,又是秋高气爽的初秋时节,是驾车携带家人出游的最佳时机。说到国庆驾车出游,开心之余,各位车主谨记且坚守“1”带“3”禁原则,这样做,国庆节驾车出游扣分罚款轮不到你!否则12分也不够扣!

1带:驾驶证、行驶证

国庆假期来了,驾车出游必要遵守的原则之一,就是“两证随车”,两证指驾驶证和行驶证。否则到异地用车遇到交警查车时,不带驾驶证、行驶证,部分地区和城市会按照无证驾驶处理,根据情节严重扣1-12分不定,罚款50-200元。扣分罚款是小事,严重会暂时性扣车,等您取来了“两证”审查通过后才归还你车辆,粗心大意的结果会影响旅途“愉快”。

禁止1:换牌器

在国内车牌分两种,一种是临牌一种是铁牌,临时牌又被网友称之为“免死金牌”,就像一个bug,违章闯红灯几乎不会被扣分罚款。而挂上铁牌的车主,无论多么猖狂都会安分守己一些。而今天说的是某些车主动“歪门邪道”,给汽车安装换牌器,这是违法的事情,交警查到一律扣12分。不管是国庆出行,还是日常用车,一定要杜绝装换牌器,看见其他车主安装换牌器,建议报警处理。

禁止2:安全带卡扣

部分车主嫌安全带系着麻烦,便私自购买安全带卡扣安装在车上自我欺骗,其实,安全带卡扣虽然骗过了汽车电脑,但是欺骗不了自己。当发生撞车事故时,身体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很容易被撞飞出车外。特别在国庆期间自驾游,道路上车辆众多,发生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建议规范用车,否则被交警查到,根据不同的情况,给予50-100元罚款,并扣2-3分。

禁止3:车顶贴玩偶

随着抖音流行,部分年轻车主学习抖音上个性化的改装,前段时间在车顶上贴玩偶的现象火遍全国。在此严肃提醒各位有个性的车主,国庆期间自驾游出行,建议禁止在车顶上贴玩偶,因为粘贴的玩偶在高速下可能脱落砸到后车,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发生。在2018年3月期间,成都交警展开了“车顶贴玩偶”的专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然,如果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可能还会吃罚单,可能会根据不同情况给予扣2分、罚款200元处治。

总结:国庆假期来了,各位车主在自驾出行、用车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礼让行人,做一个文明出行的车主。遵守随车带驾驶证、行驶证,不改装换牌器、安全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