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全新RAV4荣放配置曝光 售价不变?安全提升?

2019年09月23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车市中,往往有两种车型最受我们关注,一种是此前没见过的全新车型,二是某款本就在市面上的热门车型迎来了换代,另一种的全新车型。

而面对第二种情况,我们眼前就有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丰田RAV4荣放,这台从去年开始就被人们提及即将换代的车型,终于要在下个月迎来上市。

一汽丰田官方也在这两年放出了部分车型的预售价和详细配置,那,我们就来看看和老款车型相比,新车到底有哪些较大的变化?

价格基本不变,混动车型也不是很贵

目前官方只公布了全新一代RAV4 4款车型的预售价,售价区间为20.00-24.50万元(包括混动版本),而这其中并没有包括最低配车型和顶配车型的售价。

现款车型的售价为17.68-22.08万元,如果全新一代车型算上为了拉低售价而推出的最低配车型,现款和换代车型在起步价上的售价其实没差到哪去,而从全新一代RAV4燃油版本的预售价来看(20.00-23.50万元)。

另外,目前官方只公布了一款混动车型的预售价,中配版混动车型的售价为24.50万元,而隔壁本田CR-V混动车型的售价区间为22.18-27.68万元,有且只有一款四驱供消费者选择,也就是那台售价27.68万元的顶配车型,所以全新一代RAV4混动车型的售价其实并不是很高,符合丰田一贯的定价标准。

所以可以这么讲,和现款车型相比,全新一代RAV4的售价并不是很高,你要知道,往往新车的预售价会比实际售价要贵一些,也就是说虽然新车可能会比老款车型贵一些,但并没贵出多少,还在消费者能接受的范围内,而其混动车型的售价也和隔壁CR-V相比差不太多。

那,作为一个在定价上符合市场主流表现的全新车型,全新一代RAV4和现款车型相比有哪些区别。

动力提升,加入混动系统

和现款车型相比,新老款车型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外观上的变化,全新一代RAV4有着一个更显年轻化、更硬朗的外观,内饰也有着很大的升级,不过外观内饰这种东西太过因人而异,这里就不细说。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燃油版和2.5L双擎动力两种动力版本,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相比现款车型提升了20马力,扭矩提升了17牛米。

而新增的2.5L双擎版本,则采用了和凯美瑞、亚洲龙相同的混动系统,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综合油耗为4.6-4.7L/100km。

最大的亮点在于配置上的升级

从官方公布的配置表来看,目前公布预售价的四款车均搭载了丰田智行安全TSS 2.0系统,包括带行人监测的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自适应巡航、带跟车行驶功能的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

这还不是全部,7安全气囊、全景影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牵引力控制等也均为四车标配,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RAV4可以说表现的一点都不丰田,在安全配置上的发力也算是目前丰田推出新车型的一大亮点。

除去安全配置外,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仪表盘显示屏、主驾驶8向电调带电动腰托、后排靠背角度可调、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等配置在四台车上也均有配备,在智能互联的今天,10.1英寸中控屏、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前后排USB接口+12V电源、6扬声器,以及WeLink手机互联系统在目前四款车型中的标配。

从目前官方公布的配置信息来看,一汽丰田想表达的意思其实就是在很多实用性配置和安全配置上的标配,上面提到的几款配置是不是全系标配我们不得而知(最低配车型并没有出现在配置表),但是必须承认全新一代RAV4在配置方面的表现极具竞争力。而高配车型的配置,则更多的表现在了座椅加热、真皮拼接座椅、投射式大灯这些配置上。

写在最后

一万余元的价格差异带来巨大的配置提升,从消费者购车角度来讲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当然,在诸多实用性配置和安全配置上的升级也能看出丰田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了解程度,不得不说,这台配置大幅提升、更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全新一代RAV4很可能会在销量上取得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