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3大行为看似爱车,反倒是伤车!很多新手都在犯

2019年09月23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都说车子对于男人来说,就像是第二个老婆,除了不能外借,平时还得疼爱有加。特别是新车的前一两年,每天都是小心翼翼,十分爱护,生怕它哪里脏了或者被刮蹭到。但要知道,车子是拿来用的而不是拿来供的,而且有些看似爱车的行为,结果反倒是在伤车,看看你都做了几个?

不舍得开

虽然车子一年开不到3000公里的大有人在,毕竟有的确实用车机会不多,只是在节假日或应急时使用。但有些极端的车主,把车买回来就是供着不开,长期披着车衣放在车库。要知道这样长时间放置不用的车子比长期使用的还要老化的快,比如蓄电池提前亏电报废,轮胎变形不易恢复,机油氧化腐蚀机件以及油封老化等等,极易影响汽车的寿命。

频繁洗车

每个车主洗车的周期都不一样,懒的可能半年一次,有的一个月一次,总之都是取决于车主的态度。但是有些人一看到车子脏了点,就马上去洗车,但要知道过于频繁的洗车会对车子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当然,表面上是看着干净了,但实际上已经在加速漆面的氧化,使车漆越来越薄,最终会失去光泽。如果汽车表面有着一层厚厚的灰尘,可以自己用鸡毛掸子将这些灰尘清理干净的就不需要跑去洗车了。

漆面抛光

不少追求完美的车主看到车子被划伤就很影响心情,同时也是听信维修店工作人员的忽悠,经常选择去进行车漆抛光。要知道这和洗车的原理是一样的,每抛光一次车漆就会被打薄一层,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轻易去进行抛光。

对于汽车保养,各位老司机有什么独到的经验吗?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