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快玩领界EV,空间优秀,依旧野性,如何满足市场?

2019年09月23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试驾前瞻】

9月20日早晨五点,是什么让我毅然决然的摆脱了被窝的挽留,毅然决然的走向机场,飞往深圳?是爱吗,是责任吗?

是有新车开,是有合资纯电SUV可以开。它就是来自江铃福特的纯电SUV——领界EV。一直以来,江铃福特的重点都在MPV已经轻客上。仅有两款SUV车型,而今年江铃福特迎来了一个新家伙——领界EV。

【150分钟,深圳,领界EV】

早上十点落地深圳,一点开始试驾,仅有的150分钟能够带来什么样的体验?不妨就按顺序来说说这台纯电领界。

外观上的变化不算大,但也足够明显,格栅处的全新设计在造型上既保留了燃油车的外观设计感,又通过密封的格栅体现出新能源车型的独特之处。

尾部加入了EV标识,也清晰的体现它驱动的能源。

上车后,才是这150分钟的核心所在,设计上继续保留燃油版领界的内饰设计,黑白配色相比燃油版内饰更加清爽,同时也加入了四代科大讯飞语音系统。

出发时先坐在了后排,前排驾驶员身高大约178cm,后排依旧得到了约两拳的腿部空间,而头部也有一圈多的表现。中间较低的地台提升好感。

除了空间表现以外,独立出风口、USB充电接口以及座椅加热都能够有效提升后排乘客乘坐时的好感度,整体表现比较令我满意。

车机系统的确是非常好用的,这一点离不开国内在这方面提供的支持。除了"你好,福特"以外,你可以通过语音操作来修改它的唤醒词,而且系统也能够实现部分趣味操作,例如"我想看星星"车机系统便会自动打开天窗。

面唤醒功能非常人性化,在之前长测Aion S的时候我就有提过。在纯电领界上切歌无需唤醒它,只需要直接说出下一首、上一首,就能完成切歌操作,实测在驾驶过程中非常讨喜。

内部体验在我心里有不错的成绩,开起来如何?

电门响应明显偏向于燃油车体验,不同的是电机无需等待转速就能带来的最大扭矩让它"利索"了许多。整车配备的三种驾驶模式一一切换,与大部分新能源车型不同的是,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它只调整了电门的反馈程度,并没有自动调整能量回收的等级。也就是说你能够清晰的得到三种驾驶体验,但依旧保持你喜欢的能量回收等级(在我看来就是松电门后的制动感),对于习惯电动车驾驶的人来说,这一点非常人性化。

驾驶过程中有一个小细节非常讨喜,就是松开电门后延时约3-5秒的时间才会介入能量回收(制动感),这一点像极了燃油车的发动机制动带来的体验。在试驾后也与技术老师进行了沟通,的确是这台车有意而为之做出的调教,希望之后能够将这项小功能继续保留,并且加入更加线性的制动介入,那就非常完美了。对于大部分"油改电"用户来说,极大的减少了上脚难度,如果你会用发动机制动省油,那你也能把电车开出很好的续航水平。

【挑刺,领界EV】

车无完车,如果一定要说点什么问题的话,硬件配置满足的情况下没有加入自适应巡航而只是选用了定速巡航是一个遗憾。还有就是自动泊车功能还需完善,在体验中必须要自己控制刹车才能完成泊车,并且对用户操作的引导内容欠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