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汽车月销量24万,铃木称霸,塔塔等自主品牌排名靠前!

2019年09月23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亚洲国家中,中国是当之无愧的大国,印度也是另一个崛起中的国家,虽然人均GDP并不占优势,但印度是个自尊心非常强的国家,在这点与韩国非常的相似,总要想着与中国挣第一。但是印度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实力,从汽车销量来看印度8月份销量只有24万,国内新车销量同比下降33.2,而2018年的同期则为37万辆

印度的乘用车占据主导优势,商用车比较少,这也从侧面看出印度的基建项目以及民生水平远远不及中国,而且两大品类都与去年同期有大幅度的销量,虽然GDP增长印度曾经一度达到7%,但今年是否有5%的增幅不得而知。

细分来看印度汽车当中,玛鲁蒂铃木塔塔、马辛德拉排在前三的位置,这三个也是印度的自主品牌,第一位的玛鲁蒂铃木在国内的地位相当于一汽大众,但是中国国内汽车制造商众多,而且合资车占据主导地位,印度则不同,制造商相对较少,马鲁帝铃木在印度的市场份额占据40%以上,远超第二名塔塔和马辛德拉。

塔塔在印度的地位就像韩国的三星一样,它的业务非常多,其中上市公司就多大30多家,而汽车业务只是其中一部分,塔塔在收购了捷豹路虎之后,在印度的名声大噪,从多年前的第五位上升到了第二位,可以看出其品牌影响力的不俗,之前印度还有马恒达如今已经跌出前五的行列。

第三位就是马辛德拉,在印度的地位就相当于中国的长城汽车,它是SUV、皮卡大户,早期马辛德拉是引进的JEEP车,赚的第一桶金之后开始大举进军汽车、农用车领域,目前马辛德拉雇员超过20万,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拖拉机也是马辛德拉比较出名的产品之一。

现代福特在印度销量最好的都是小型车、微型车,因为印度国情以及道路和人口的原因,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小型车,而现代在印度销量最高的是i10小型车,福特则是KUMA,值得注意的是现代2014年还排在印度销量第二位,多年过去,现代在印度也渐渐失去了竞争力,就如同在中国市场一样。

总结

印度汽车工业起步比中国还要晚一些,同样依靠与国外合资发展,崛起了不少印度的自主品牌,像塔塔、马辛德拉等,但是不管从汽车制造水平和工艺以及技术来说,与国内的吉利比亚迪长城还差的比较远,更不用说投入的研发成本。此外印度是小型车的市场,受限于国情的原因,印度发展自主品牌向高端迈进的道路同样不顺,在印度能看到的中国汽车品牌有上汽名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