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最省油的三厢车,从14万掉到6.68万,开年20年也无大修

2019年09月24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虽然说现在国产车已经全面爆发了,同时也带动车市的降价潮,但国人对于自主品牌还是缺乏一定的信心和认可的。目前的车市最受欢迎的车型不仅仅是SUV,其实在轿车市场的表现也很不错的,尤其是家用代步车这个细分领域更为吃香。当然,伴随着家庭用车的需求量的增多,同时消费者购车理念的理性化,很多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合资车,毕竟现在的合资家用代步车也很亲民,相比国产车要可靠很多。

就拿丰田来说,一句“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以及“修不好的大众,开不坏的丰田”这两句话依旧流传至今,可见丰田的品质和口碑占据了主导地位。那么在10万家用轿车这个细分市场里,丰田的哪款车更具性比价呢?是卡罗拉还是凯美瑞呢?如果你手握10万会选择丰田旗下的哪款家用代步车呢?

让我来选择的话,那么我会选择丰田的威驰,因为这台车的售价已经降到6.68万,极具性价比了。要知道,威驰刚入华时的售价更是高达14万,当年威驰的地位与卡罗拉一样,所以威驰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老司机公认的。

其实,威驰是基于卡罗拉平台打造而来,所以在外观的设计上还是存在卡罗拉的影子的,尤其是改款后威驰变得更加精神了,不会显得那么掉价了。虽然威驰定位的是一台家用代步车,但是从颜值来看足以媲美卡罗拉了。全新的威驰还加入了led日间灯,而我最喜欢威驰的进气格栅设计,仔细一看颇有亚洲龙的味道,很有档次感。

我觉得改款后的威驰进步很大,起码在细节方面优化得很好,像拉手都使用镀铬装饰,给人感觉并不像一台6.68万的轿车。那么威驰为什么掉价这么快呢?我认为有2点,其一、现在在7万级左右的家用轿车当中,其实自主品牌还是占据主导地位,比如奇瑞的艾瑞泽GX、吉利博瑞等车型都广受消费者的青睐,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威驰降价。其二、丰田这两年把心思都放在SUV身上,所以对于轿车这方面的改进比较欠缺,而威驰的降价只是一款走量车型,顺便带动SUV车型。

威驰的外观设计还算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但空间的表现确实不如人意,我认为威驰仅仅是一款代步车而已,仅仅是一款买菜而已。威驰整车长度仅为4.4米,所以既视感上比较紧凑,其实威驰的驾乘感还不错的,因为2.5米的轴距有效拉伸纵向空间,也就是腿部空间进行扩展了。但横向空间非常紧凑,尤其后排乘坐会觉得很挤,至于后备箱空间放置2个行李箱是没问题的,对于家用其实也够用了。

评价一台6.68万的家用车的内饰,其实也没啥可说了。我认为威驰内饰有两个看点,首先双色搭配的内饰显得年轻很多,不会觉得很中庸很廉价,其次用料上其实也还可以了,起码座椅使用仿皮革包裹也能带来一定的舒适性,至少不会像德系车那样使用织布设计。

至于配置方面,日系车一直以来都不错的,虽然没有自主品牌那么丰富,但也不输德系车,至少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其实,威驰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耐用,因为丰田对于产品的零部件的把控非常严格,如果正常用车话,或者经常保养的话,丰田汽车不会出现按键松动、异性等问题的,丰田的产品力还是很不错的。

丰田除了产品力优秀外,最大杀手锏还是发动机的研究,其实威驰的这台也有两大看点。首先丰田针对不同的人群设立了两套动力组合,分别为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中1.3L为手动挡,能够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对于威驰而言,我建议大家买手动挡就可以,这车不适合自动挡。虽然说CVT无级变速箱能够带来不错的平顺性和稳定性,但比起五档手动缺少了驾驶乐趣和持久性。

不过这两台发动机都一个共同特性就是稳定性很强,相比捷达而言更抗造了,毕竟威驰也创下了30万公里无待修的记录,开不坏的丰田也不是凭空而来的。其次,威驰的节油也出名的,百公里5.1升的与日产阳光一样,对于家庭代步确实很省油了。

笔者总结:在同价位的合资家用车当中,威驰还是比较出色的,但是威驰也有缺点的,比如车漆薄、车子轻、隔音不好都是日系车的通病,有人说威驰上高速跑160也不飘,你信吗?其实,我真想让键盘侠跑给我看看,就算是德系车跑120都感觉飘了,更别提日系车了。日系车以轻闻名,主要是能够带来更经济的燃油性,所以威驰高速跑160你们觉得飘吗?

综合评估威驰的话,其实还算不错的,如果保养好点,开个20年也可以无大修,威驰兼具了省油、耐造、便宜、以及保养便宜、和零部件便宜等特点,可以说是为家庭用车所造,你们觉得威驰是台怎样的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